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赔钱为何还不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5:30 北京晨报

  既然在赔钱,为什么大多数俱乐部还选择坚留?实现赢利的广东宏远老总陈海涛的一席话道出了原委:“如果单纯从货币资金角度来看,这些俱乐部是在赔钱,不过站在更高角度上看,涉足CBA是对产品的一种宣传,知名度是无形资产,在这方面哪家俱乐部也不敢轻言自己没有获益。”

  广东宏远最初就是抱着这个目的涉足CBA的。董事长陈林认为报纸上刊登一个版的广
告至少要16.2万元,“我一算,如果一个月登一次,一年就是200万元,那为何不想个别的法子给自己做广告?既能提高知名度,将来还可能赚钱。”于是,1993年,宏远俱乐部正式注册成立。

  不过,涉足中国体育的方式有很多种,投资人为何单单选择篮球,而非热得烫手的足球呢?“搞足球,投入很多钱,知名度虽然提高了,可最后回报却不见得多,而篮球的投入与产出相对合理。”陈海涛告诉记者。

  事实也是如此,随着宏远队成绩越打越好,宏远在房地产方面的效益也越来越明显,而宏远药业更是去年比前年同期业绩增长了15%。蒸蒸日上的CBA联赛和中国篮协倾力打造的健康形象以及第一个吃螃蟹者的“现身说法”,使得CBA俱乐部宁肯赔钱也不愿抽身离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