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体馆改建工作进入扫尾阶段 舞台搭好只等大戏开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55 东方体育日报

  修葺一新的世乒赛主场馆,透明玻璃镶着草绿色的框,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清新透亮。一群刚刚在万体馆广场上进行完早锻炼的市民三三两两地坐在一楼落地窗前的大理石台阶上休息,有人回头隔着半透明的白色落地窗帘使劲往里看,不一会儿,便有四五个好奇的市民围在一条窗帘缝前,对着里面空荡荡的办公间评头论足一番。世乒赛就这样来到上海市民眼前。

  一些工人围着几个金属框架在忙活,他们首先要把框架搭好,然后再把一块泡沫塑料质地的世乒赛场馆指示牌贴上去。这也吸引了两位市民驻足,他们仔仔细细地把指示牌上的内容看了一遍,才满意地离开。

  走进还在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的主场馆,工作人员不少,馆里却很安静。和场馆外部晶莹通透的感觉不同,以暖色为主色调的比赛馆看起来很有质感,两层看台上是新安装的红色翻椅,部分椅子上面的塑料包装膜还没被拆掉。天花板中心是呈同心圆状排列的顶灯,周围的则是按发散状排列。

  看台最上层,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围挂了一圈,运动员和教练席上方,“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横幅端端正正地高悬着,横幅下正中是中国国旗,左右两边分别为本届世乒赛会旗和国际乒联的旗帜,两边的蓝色丝绒幕布上则各挂着一个巨大的本届世乒赛会徽。

  主场馆的正中间便是比赛区。九张彩虹乒乓台已经全部就位,就连决赛时用的两张水晶乒乓台也摆了出来。七张普通台的彩虹支架是鲜艳的大红色,配上深蓝色的球台有着浓墨重彩的美。而两张水晶台则是用深蓝色的球台配上水晶质地的彩虹支架,从中透出了别样轻巧的感觉。

  上海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临时办公室也在主赛场。进门左手边就是整堵全透明玻璃墙,墙外便是八万人体育场场内马路。如果沙拉拉主席在办公时不拉上窗帘,那么一个普通市民也许就能在玻璃墙外亲眼看到他办公的全过程。

  房间不是很大,设施倒是十分齐全。红地毯上除了一套崭新的“大号”办公桌和“老板椅”,还有一套黑色的真皮沙发、一张茶几、一个书橱、一台冰柜和一个饮水机,连衣帽架都准备妥当,被安置在办公桌旁边。最引人注目的是并排放着的两台大电视机,比赛期间,沙拉拉主席可以前往几步之遥的现场,也可以选择在办公室里观看比赛。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