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三场胜利三种命运 三豪门夺命狂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49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三场胜利三种命运三豪门夺命狂飙(图)
三豪门夺命狂飙

  各大联赛临近收官阶段,夺冠竞争愈见白热化。拜仁、AC米兰、皇马都在昨天以不同方式取得胜利,不过未来等待他们的命运也截然不同。

  拜仁:冠军在手

  3:1拿下波鸿,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皮萨罗打破僵局,巴拉克和马凯锦上添花,三位大牌攻击手都得到进球,其中尤其是陷入长时间进球荒的荷兰人。不过在拜仁2:1领先时,波鸿几乎将比分扳平,卡恩的扑救和门柱的帮忙挽救了险情。

  90分钟的比赛犹如拜仁的整个赛季,沃尔夫、沙尔克都曾经压制过这支最显赫的德甲豪门,斯图加特也曾经制造了夺冠障碍,但在拿下昨天的比赛后,他们将积分优势扩大到9分,因为沙尔克1:4惨败于汉堡、斯图加特主场也没能拿下沃尔夫。联赛还剩三轮,拜仁下轮只需客场战胜凯泽就可提前加冕。

  米兰:夺冠利好

  主场3:0暴打帕尔马,米兰又一次表现了他们的全部优点:僵持局面下的足够耐心、三条线上均有出色的领军人物、关键时刻坚强的神经,当然还有足以让任何球队绝望的防守。

  卡卡门前敏锐的抢点、舍瓦无私地为托马森贡献“空门”、老卡福独步天下的犀利右脚抽射……米兰让帕尔马输得无话可说。也许这三分并不是决定性的,但米兰却重新找到了自己与尤文争冠的节奏,这样的米兰没有理由不在5月8日的圣西罗战胜尤文。

  皇马:赢回血性

  比利亚雷亚尔在伯纳乌率先进球,看上去皇马没有任何机会可以逆转赢得三分,但最终他们做到了。

  齐达内为罗纳尔多的助攻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银河舰队”的最大财富———巨星的个人能量。而罗纳尔多为萨尔加多的助攻以及后者的诡异推射,或许有运气成分在其中,但皇马的右边后卫却杀到对方禁区的左侧射门,唯一能证明的就是:求胜心切的皇马的确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而这就是优雅的“银河舰队”最需要的血性和感觉。虽然皇马还不足以逆转巴萨,但赢回血性,失去冠军又如何?本报记者刘苏

  皇马抢回希望

  昨天凌晨的伯纳乌,对皇马而言是苛刻且幸运的。苛刻是因为裁判的多次严厉处罚,幸运则是他们最终逆转比利亚雷亚尔,继续保留了冠军希望。

  帕文的铲球虽然带倒了弗兰,但之前已经触到皮球,皇马在自己的主场因为这样一次并不明显的犯规被判点球,主裁判沃斯奎兹的确很有“勇气”。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卡洛斯禁区内的一次大力抽射明显被对方后卫的手阻挡,但裁判却未予理睬。至于萨穆埃尔的第二张黄牌,裁判的尺度也过分严格,虽然起跳争顶头球时他的肘部的确碰到对手,但应该不是有意。

  相比之下,齐达内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吃到的红牌不算太冤,为了帮劳尔出头,他与脚踏劳尔的阿尔瓦雷斯互相推搡,他的巴掌也明显“放”到了对方脸上,最终沃斯奎兹将两人一并罚下,各打五十大板在情理之中。

  萨穆埃尔、齐达内和萨尔加多都将缺席下场比赛,皇马客战皇家社会将非常困难。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