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偏心裁判帮忙实德 力帆痛失胜局只得一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49 重庆晨报
偏心裁判帮忙实德力帆痛失胜局只得一分(图)
  图:力帆胜利被裁判黄俊杰剥夺。新华社发本报大连电(记者王成)出人意料地以2:0取得客场领先并没能为力帆队带来一场梦寐以求的胜利。整场比赛主裁黄俊杰偏袒的执法和下半场超长的补时,终于令力帆队员在最后时刻犯下错误。昨日下午,做客大连的力帆队只能以2:2从领头羊身上取走一分。

  所有人都没料到这场实力悬殊的角逐会出现如此的“意外”。马林在首发阵容中对中场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除了将王锴调到右路,还令孙治这名以前在大连队时安迪尔森的“兼职翻译”出任右前卫。在孙治的“照顾”下,安迪尔森发挥得不理想。而孙治对安迪尔森的纠缠,使王锴在右路找到不少空隙。

  在顶住实德队开局时的猛攻后,力帆队的反击不时显现出威力。40分钟,王锴在禁区内第一脚射门打空,但同时也骗过了实德队后卫,在两名队员夹击下,王锴突破成功杀入小禁区,果断起脚劲射入网。丢球后实德队一时间缓不过神来,力帆队反客为主将场面控制得不错。下半场一开始两边都进行了阵容调整。实德队用李尧替下李明加强了进攻,而力帆队则用张宇换下“染黄”的周麟。实德队虽然不时寻觅到战机,但门前机会把握上的欠缺令他们始终无法取得入球。60分钟,力帆队反击再度奏效,助攻至对方禁区弧顶处的魏新一脚过顶直传,贾文鹏左路下底后传中,门前跟进的石俊左脚轻松推射破网扩大了战果。但仅仅3分钟后,实德队就在力帆的一次门前混战中,由邹捷补射扳回一分。

  此后实德大军压上,力帆门前频频告急,而主裁黄俊杰的哨声也明显地偏向了主队。在全场5分钟补时的最后关头,实德队获得又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过于紧张的张宇在跃起头顶时不慎手球,被黄俊杰处以极刑。扬戈维奇主罚命中扳平比分。比赛在力帆开球后立即结束,此时,补时接近7分钟。

  右路奇兵奏效

  如果不是第一个丢球太快,如果不是后半段太过紧张,如果不是黄俊杰偏袒的执法。力帆队险些就用领头羊实德来为本队祭旗,能够在大连客场取得如此理想的战绩,马林安排的两名右路奇兵王锴和孙治功不可没。

  由于魏新受伤,马林对中场进行了一些调整,王锴由左路拉到右路,再用对安迪尔森非常熟悉的孙治缠住对方,抓住实德左路的软肋。力帆队的右路一下子就活起来。王锴的第一个进球正是这种战术成功运用的一个活例子。右路打活后,力帆队的整个反击的质量一下子就起来,左路也跟着盘活。胡伟、李国旭两名左路大将也不时插上助攻,但主攻方向仍是实德左肋,往往是突破后直接斜传右路,孙治的快速前插、石俊的扯动多次为力帆觅得战机。

  如果能保持住球队高昂的斗志和士气,按照力帆队目前的势头,胜利指日可待。

  黄俊杰吹偏哨

  其实在上赛季,裁判黄俊杰就与力帆队结下了“叶子”,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现代赛后,经力帆俱乐部申诉,中国足协发正式文件承认,石俊一个被判无效的进球应该算数,而北京现代徐云龙的进球则是推倒魏新后完成。短短半年之后,昨天黄俊杰又一次葬送力帆队。经过赛后仔细研究比赛录像。力帆俱乐部承认,最后那个点球的判罚没有问题,张宇的确是禁区内手球,而造成这个进球的任意球判罚问题也不大。不过,整场比赛中,黄俊杰的执法仍然存在着经常性的明显失误。

  下半场23分钟,张宇在本方禁区内被撞倒,情急之下的潘塔上前硬将张宇拽起来继而放手扔在地上,不远处的黄俊杰视而不见。

  下半场30分钟左右,实德队至少三次队员在力帆禁区内假摔,但却逃过了黄俊杰的惩罚。

  下半场近30分钟,扬戈维奇从禁区内假摔后起身,在无球状态下与王超发生争执,再度用中文辱骂王超,并用手指着王超的鼻子将其捅到地上,黄俊杰还是视而不见。

  比赛临近结束,实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吴庆在本方防守队员未就位前,将球拿在手里,遭致胡兆军的推搡和辱骂,黄俊杰未作判罚。

  下半场超长补时5分钟不说,比赛真正结束时,补时已经接近7分钟。

  正如马林说,裁判的失误给力帆队员的心理造成的巨大的压力,“这样打,我们怎么能赢球?”

  马林暗骂:强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马林只说了一句话:“今天客场对大连,2:2打平。没了。”愤怒中的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发泄着自己内心的不满。

  马林几乎无懈可击的战术安排令对手无所适从。下半场一开始,查觉到黄俊杰的哨声“变调”后,马林开始不安,并和其他教练及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一起,找第四官员理论。比赛一结束,马林已经出离愤怒,脸色气得铁青的他在休息室里就忍耐不住地往外打电话,声音嘶哑地在电话里发泄自己的愤怒:“这样搞这比赛踢下去还有什么意思,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

  赛后,工作人员四次来休息室催促,在众人的劝告下,马林才按捺住情绪,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仅仅说了一句话,马林就扔开话筒,开始了自己无声的抗议,当连续两名大连记者就裁判问题向其发问时,马林也仅以此句话作答。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面对记者的安慰,马林的嘴里才终于蹦出两个字:“强盗!”

  力帆申诉黄俊杰

  比赛一结束,陈宏就已经拔通了郎效农的电话:“郎部长,这样下去联赛我们根本没办法打了。我们要申诉!”一通申诉后,陈宏立即安排俱乐部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比赛录像,并连夜制作出了一份申诉报告上交中国足协。陈宏说:“我们不能每次都这样被人欺负!去年中国足协就裁判执法的问题两次向我们道歉,但道歉有用吗?我们的积分和胜利就这样被人抢走了!”

  力帆俱乐部在申诉材料中表示:由于上赛季申诉黄俊杰有误判,本赛季就不应该再安排黄俊杰执法力帆队的比赛,在裁判的安排上中国足协有失误。同时,力帆俱乐部要求,今后不希望黄俊杰再执法力帆队的比赛,并就本场比赛在裁判问题上出现的问题给力帆队一个说法。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成采写(大连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