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德比 至少还有激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德比至少还有激情(图)
申花球迷:这里是蓝色海洋

  人们可以对中国足球失望,但是不能对中国足球的一切都失望,至少,至今还找不到冠名赞助商的中超联赛,我们居然还可以感受到激情——当本赛季第一场上海德比打响的那一刻。

  晚上7时30分的比赛,下午3时多就有球迷陆续赶到,他们是来参加一场期待已久的盛会。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手上不再像以往那样拿着套票;尽管,售票处的窗台内各种票价的票子品种齐全,窗外还有人低声下气地絮语“小阿弟,小阿妹,价钿好谈呃呀”;尽管,当和几位号称球龄不短的金发美眉谈到徐根宝的名字会得到这样的回应:“好遥远啊……”;甚至不排除在一些年轻人心中德比已经沦为同学聚会的代名词,而会把德比的情感延伸到数里地外的快餐店、咖啡吧……

  尽管有那么多的尽管,但是当虹口体育场内外被蓝色的海洋、足球的激情渐渐充斥的时候,这种激情是难以回避的:申花球迷的激情依旧写在“蓝魔无敌”的旗帜上;国际球迷的激情,映衬着整合后的爆发力。这种感受绝对不是偶尔的邂逅,而真正可谓比比皆是,即使激情满溢出片刻的火花,当哨声吹响的片刻,这种激情早已成为左右赛场的铁骑,它们征服的不是胜负、也不是中国足球的命运,而是在这个晚上、一个半小时内所有看球者的心。用他们的锣鼓、呐喊、欢歌、掌声、舞蹈,甚至脸上的油墨。比赛开始时,坐在看台上的申花旧将张勇正在跟身边的朋友介绍:“听说广州那边球市不错,因为他们每场都抽奖,一辆汽车。”可是当蓝色的海洋开始呼啸时,一时沉默的他显然也为这种久违的、毫无利欲成色的激情震惊了。

  但激情之余也有一丝疑惑,那就是昨天比赛开始后5分钟之内,属于蓝魔球迷会的整整五个看台上空无一人,原来自从明令禁止在场上放焰火之后,他们很希望能代之以挥舞大旗的形式,为此花费1万多元做了一批旗杆,但就是无法带入现场,这件事他们与有关部门协商了一年多还无结果,只得借这2005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进行“5分钟抗议”,这让比赛的前5分钟一度出现了国际队打主场的感觉。

  德比还有激情,可以让那些对中国足球麻木的人也为之感触的激情,纯粹由痴情的球迷铸造的激情,当绿茵场上的激情褪色的时刻,没有这种来自看台上的激情,德比也就失去了生命力,所以在享受了这一夜的激情之后,更希望这些创造激情的球迷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