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实现“关键”梦:做梦也没想到16分能追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35 东方早报

  “我做一年的梦都没想过落后16分能够被扳过来!”朱芳雨的脸涨得通红,“我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庆祝,因为我还处于兴奋状态。”

  真的做了一回关键先生,在昨晚比赛前一天,朱芳雨就这样“梦想”过,但当一切成为现实时,小朱还是不敢去想,“我自己都不知道那球怎么进的,太艰难了,江苏的内线比我们强一些,”第二个冠军,小朱想起了去年和八一队打总决赛的情景,“去年我们是2比
1领先,然后3比1赢他们的,今年不一样,打成2平,又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前三节比赛我们简直是背着包袱打,”当朱芳雨在场下休息了两分钟被换上场时,广东已经落后16分,“当时我感觉全队已经放弃了,包括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了,大家都不敢投。”事实上,双方的进攻成功率都不算高,只是广东没有控制好进攻篮板,“我上去的时候就在想,反正已经落后那么多了,就放开了去打,之前的压力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而且当江苏队进攻的时候,我们阵地防守也不差。”

  看见江苏队防外线比较薄弱,朱芳雨大胆地选择三分,全场9投5中,命中率达到了55.56%,全场砍下最高的28分。有人拍着朱芳雨的肩膀叫他“关键先生”,有人祝贺他防住了胡卫东,小朱笑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昨夜属于这个22岁的大男孩,他履行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先防守,后做关键先生”。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