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所谓的德比味同温吞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22 东方早报

  经历了2002年青涩新鲜的处子德比;2003年事关冠军归属的巅峰德比;2004年互不服气的火爆德比,再看看昨天的比赛,犹如一杯白开水般的透明清澈,但却淡而无味。

  像那苏州河水,在外白渡桥下匆匆而过,于上面的城市,竟掀不起什么涟漪。

  最解气的人应该是肖战波,没有比以一个制胜进球更好的复仇方式。去年德比的焦
点人物是他,而今年也是他,只是一场群殴变成了一场胜利。

  2005年的第一场上海德比,左右比赛的不再是球队,而是许多人为因素的干扰:先是中国足协抽调了国际队的于海和郑涛,使得国际队用人捉襟见肘。顶替郑涛位置的小将万厚良,还带着一脸稚气,德比的第一次演出更多的是紧张,而下半场早早地就因为抽筋被换下场。

  在场上,金哨孙葆洁也喧宾夺主,造成了此次德比战的惟一争议,却又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争议。相信平局的结果双方也能接受,但裁判却主宰了比赛的胜负。

  4张黄牌,没有任何冲突,这场比赛似乎预示着德比朝着更为理性的方向发展,但考虑到整个联赛背景,这个说法并不能完全成立。今年联赛不存在升降级,国际队在休养生息,申花则在调整发展轨道,双方除了争一口气,实在没有可以再争,这的确是一场“普通的联赛”。

  而德比毕竟是德比,同样这样认为的2万多球迷坐在看台上。这好像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可否认,加强德比秩序势在必行,但球迷肯定是不喜欢温吞水的,否则他们大不必车马劳顿。德比传统,是上海足球在中国贫瘠的足球文化土壤中形成的,这应该得到很好的延承,能够培育这些的惟有精彩比赛。抛弃过去的火爆,留下精彩,德比的生命才会生生不息。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