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貌似理性又难掩激情 蓝魔球迷推迟进场向足协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12 东方早报

  没有红牌和国际将士对争议进球的理智,让第八次上海德比貌似理性。然而接近9成的上座率,4张黄牌以及肖战波争议手球,申花和国际的德比又难以掩饰那不多的激情。

  裁判争议

  德比从来就是在争议和高速对抗中上演,裁判的判罚直接导致胜利天平向哪方倾斜
。第八次上海同城大战也不例外。首先是黄震华防守中推倒马丁领到一张黄牌,接着34分钟时阿尤中路得球射门被主裁判孙葆洁判为越位,国际队似乎总要受到一些特别关照。

  肖战波的上半场进球更是将德比争议上升到极致。中场休息过后,主裁判孙葆洁对手球的判罚更莫名其妙,金哨一连吹了申花队员3次手球犯规。

  全力进攻

  申花队本场比赛用张玉宁替换了站稳主力位置的谢晖首发上场,主教练涅波的用意十分明显,因为张玉宁在过去德比战中进球数最多,其中在2003年德比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俄罗斯人希望张玉宁能够发挥德比状态,而下半场换上谢晖一度打起双前锋表明申花希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德比战总成绩处于下风的尴尬。

  国际队本场首发也是4-2-3-1的圣诞树阵形,强调攻守平衡的成耀东期望客场能拿到一分。比分落后,国际队干脆换上杜苹和小将曲坤,打起了3前锋。现场观战的德甲汉堡俱乐部领队威麦耶认为双方全力进攻,场上来回球的次数明显增加,比赛也打出了高水平。

  球迷开战

  申花“蓝魔”和国际球迷场上较劲的场面让往日德比再现。比赛开始前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国足协为了强调球迷“文明观战”,要求蓝魔球迷不能带过多的旗帜和助威器具入场。为此蓝魔球迷直到比赛开始8分钟才陆续进场,以向足协表示一定的抗议。

  小插曲没有影响球迷为球队加油的激情。蓝魔占据两个球门后4个看台的位置,申花领先后球迷高举申花大幅球衣。蓝魔掀起人浪,到了国际球迷所在的看台戛然而止,全场边发出阵阵整齐的嘘声。不过现场的1800名国际球迷也没闲着,针对申花球迷的挑战,国际球迷甚至喊出了“9比1”的口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