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鬼使神差飞扑任意球 大连凭此球逼平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后卫鬼使神差飞扑任意球大连凭此球逼平对手(图)
闫 迪/绘

  力帆当即被判点球大连凭此球最后时刻逼平对手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下午,中超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镜头:在实德与力帆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一名力帆球员在禁区内用一个精彩的飞行扑救双手挡出实德队的直接任意球。他的这一举动,让全场的每一个人目瞪口呆,包括力帆队的守门员……

  本轮之前,大连实德队以四战全胜排在中超积分榜首,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却在全场比赛进入最后补时的时候,还以1比2落后于此前无一场胜绩的重庆力帆队。此时,场边的第四官员向全场示意,比赛将补时5分钟。然而,接下来的5分钟补时变成了7分钟,而这7分钟时间里又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补时开始后,力帆队便一直以球员倒地和换人来拖延时间。补时眼看就到了5分钟,这时实德队后场长传反击,力帆队员在禁区弧犯规,实德队获得最后一次机会。

  本场比赛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在这一刻出现了:扬科维奇罚出的任意球向力帆球门的左上角飞去,站在人墙远端的力帆后卫张宇却做出了一个高难度的飞身挡球的动作,用双手将运行中的皮球拦下!这一下不仅让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力帆门将目瞪口呆,甚至也让实德队员感到无法理解。当值主裁黄俊杰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扬科维奇罚入点球后,黄俊杰终于在补时的第7分钟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2比2,实德队奇迹般地复活了。

  马林拒评离奇手球

  自己的后卫在最后一刻莫名其妙送给对方点球,让马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未发一言。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马林也没有做任何表示:“我还没有看到录像,不好说什么。”

  对于张宇所犯下的低级错误,马林一开始的态度有点谨慎:“我还没有看到录像,不好说什么,回去后我们再好好看看录像。”

  而当记者要求谈一下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时,马林非常无奈:“我也不能评价球员。”不过,他马上接着说:“我想我们的表现,俱乐部、对手,当然还有球迷都能看得很清楚。我们也一直在努力维护球场上的秩序,可……唉,有些事情我真的没法再评价了,也请你理解。”

  信报记者郭梁

  歪评

  门将都不一定能扑到

  实德队,主场,1比2落后,最后1分钟,点球。

  所有的因素汇集在一起,10人会有9人得出这样的结论:黑哨。

  然而不是,黄俊杰判下的是一个无可争议的点球,至少没在这个关键的点球面前帮助主队。

  在这个点球面前,惟一犯错的是那个叫张宇的年轻后卫。这个名字将以让人无法想象的速度迅速传遍南北。

  按说24岁也不年轻了。但在实德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张宇无法解释地进入了非常状态。他在罚球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否则他很难做出那样一个惊人的动作。

  那一刻,他一定以为自己是守门员。

  也许,他真的应该去试试守门,在9.15米的距离之内做出如此迅速的判断和扑救,并不是每一个守门员都能做到的。

  孙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