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综合:山东鲁能队积分追平“领头羊”大连实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五轮比赛24日进行了5场较量,山东鲁能泰山队抓住大连实德主场被重庆力帆队2:2逼平的机会,凭借对天津康师傅队的胜利,在中超积分榜上与大连并驾齐驱。

  面对重庆力帆队,虽然大连实德队受益于中国足协出台的国青队调人补偿措施后首次同时派上三名外援,但在比赛中却遭遇了0:2落后的危险局面,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凭借
对方失误,大连队才避免了主场失利的尴尬。

  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重庆力帆队的罚球区内出现混战局面,大连队邹捷一脚射门被挡出后得球再射,将比分扳为1:2。

  在比赛5分钟补时的最后阶段,扬戈维奇罚出的直接任意球被重庆力帆队的队员用排球拦网的动作扑出,重庆队员最后时刻的不冷静送给大连队点球机会,扬戈维奇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2:2平。

  大连队被逼平为山东鲁能队提供了机会,而他们的中场核心郑智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虽然天津队上半场首先入球,但凭借郑智的“梅开二度”和外援丹丘内斯库的入球,山东队反败为胜,3:1战胜天津康师傅队,在积分上追平了大连队。

  在上海“德比”(同城球队之间的比赛)战中,申花队在主场依靠肖战波的一粒“疑似手球”的争议进球,1:0小胜国际,获得了本赛季“德比”首轮胜利。赛罢,申花在获得三连胜后,在积分榜上直逼连、鲁两强。

  在青岛,中能队主场以3:1击败来访的四川冠城队。本场比赛,为了摆脱上一场比赛1:4大比分输给北京现代队的阴影,稳住队员心理,青岛中能队主教练让本队主力得分手曲波首发出场。凭借曲波上半场的两粒入球,以及陆峰下半场的入球,中能队获得胜利,主场全取3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凭借外援吉奥森的一粒入球,主场战胜辽宁队,迎来中超三连胜。

  本轮战罢,大连队和山东队同积13分,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大连队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暂列第一位,山东鲁能队位列次席,上海申花队积12分暂列第三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