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港马王17连胜创世界纪录 平民赛马成真正精英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4日电(记者葛桦)香港马王“精英大师”24日取得出道以来连续第17场比赛的胜利,该成绩打破了上世纪90年代美国马王“雪茄”创下的16场连胜的纪录。

  擅长短途赛的“精英大师”尽管首次出战1400米赛,但在老搭档高冬尼的策骑下,仍以1分21秒8的绝佳成绩击败其余10匹赛马,夺得女皇银禧纪念赛的冠军。白布朗策骑的“芙蓉镇”以四分之三马位的差距屈居第二;巫斯义骑下的“红旗飞扬”夺得第三。

  “精英大师”这场历史性胜利,不仅打破国际赛马界的连胜纪录,同时还完成一代“平民赛马”对“贵族马王”的挑战。赛马界非常关注血统,如果说“雪茄”因为它优良的血统而顺理成章地成为王者的话,那么“精英大师”则是一个“异类”。

  “雪茄”的父系是赫赫有名的伟大种马“北地舞人”,生母索拉是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三冠王“思路”的后裔——血统堪称完美的组合令它生来就是马界的“贵族宠儿”。“精英大师”出生于澳大利亚的一个普通马场,父亲是匹中下等的种马,母系也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战绩——这一切令它的成功更为传奇。

  此外,“精英大师”赢得的奖金总额再创新高。加上24日赢得的171万港元的头马奖金,“精英大师”累积奖金达4684.69万元,是香港历来赢得奖金最多的赛驹。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