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人迷刘翔中山再起旋风 众多国人争睹飞人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8: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他的强项还未出手,就吸引了数千观众到场追捧

  昨天,记者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赛场充分感受到了“万人迷”刘翔的号召力,尽管刘翔拿手的110米栏比赛昨晚没有开始,但得知刘翔将参加4×100米的接力比赛,数千名观众便蜂拥到场。“看刘翔啊,我们就是来看刘翔的。”记者随意问了几位拖儿带女的观众,他们的回答都是异口同声。

  为了一睹刘翔的丰采,不仅当地观众疯狂,许多媒体也倾注极大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中山站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40家媒体的记者,连法国新闻社也派来记者专门盯住刘翔。有趣的是,记者们一到中山便纷纷向赛会接待人员打听刘翔到底下榻哪个酒店,而结果全是一个:不知道。

  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前天就来到中山,虽然组委会将上海队安排住进了柏宁宾馆,但为了保证刘翔不受任何打扰,刘翔与教练在一个秘密的酒店入住,被主办方“严密保护”起来。

  昨天上午9时,刘翔前往体育场适应场地,虽然只是简单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但刘翔丝毫没有放松,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才在孙海平教练一声“收工”后结束。晚上,离男子4×100米接力赛尚有一个多小时,刘翔便在数千名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开始赛前热身:先是慢跑,松肩摆腿,而后与队友在赛道上练习接棒。不知是担心会影响其他项目的比赛,还是对接棒技术早胸有成竹,刘翔只练了3次接棒,便与教练一道,躲到场内的一个小房间里了。

  刘翔在赛前向记者表示:“我在训练中经常跑100米,但4×100米接力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了,但为了上海队的荣誉我会尽最大努力的。”的确,刘翔之所以参加4×100米接力这个项目,而且还是跑最关键的第四棒,完全是为了上海队能够获得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参赛资格。事实上,刘翔昨晚做到了。他在上海队所参加的男子4×100米第二组比赛中,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最终,上海队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6名,顺利赢得了十运会的参赛资格。

  冲刺完毕的刘翔如同往常一样接受观众的喝彩。随后,这位天之骄子便在教练和保安人员的陪同下,乘专车离去,追星族们唯有看着渐渐远去的汽车扼腕叹息。此时,场内广播中响起了一道清脆悦耳的女声:今晚我们有幸目睹了中国人的偶像刘翔的精彩表演,明天上午和晚上,刘翔还将在这里参加他最拿手的110米栏的比赛……

  本报记者 吴广崖(本报中山专电)

  上图:刘翔在昨天的男子4×100接力赛中

  刘大伟/摄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