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山站的比赛刘翔并不轻松———硬指标:13秒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8: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刘翔来说,参加国内赛事只不过是“热身”、“练兵”。然而此次在中山,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却一反常态,给爱徒下达了一个硬指标:力争跑进13秒20!不久前,刘翔在宜春站的大奖赛中虽轻松夺冠,但成绩并不理想,仅为13秒59。孙海平表示,这一成绩绝非刘翔平时训练的真实反映。随着5月7日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的临近,无论是刘翔还是孙海平,都有一种紧迫感。当时孙教练给刘翔明确定下了“跑进13秒10”的目标。为了在日本比赛中比出状态,再度击败美国名将艾伦·约翰逊,孙教练这次在中山也给刘翔下达了一个目标:13秒2
0!刘翔在国内的比赛中众人瞩目,本来压力就不小,这样会不会给刘翔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对此,孙海平有他自己的想法:“奥运会之后,如果不是不断给刘翔设定新目标,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很容易产生懈怠……”

  刘翔在平时训练中十分刻苦,状态也保持得不错。据孙海平透露,每天的日常训练中,刘翔要跑6次110米栏,其中有三次属于“高强度”,“在这三次跑中,刘翔跑出13秒20,甚至13秒10,也是常有的事。”

  刘翔在宜春站跑出的13秒59,在2005年度的110米栏世界排名中列第九,比排在首位的美国选手多·阿诺兹,只差了0.24秒。古巴老将加西亚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只有13秒63。

  刘翔表示,一定要把最佳状态留给黄金联赛和世界锦标赛,“对我来说,尤其看重世界锦标赛,毕竟我只在世锦赛上拿过一枚铜牌。”

  本报记者 吴广崖(本报中山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