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市一半是火一半是冰 上海三雄遭遇全面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56 北京晚报

  今年,还有多少人去现场看中超联赛?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前4轮联赛的统计,28场比赛共有34.02万名球迷到场,平均每场1.2万人。其中,山东鲁能每个主场有3万人,而沈阳金德每场只有3000人。

  球市最好的是山东鲁能,3个主场共有9.5万名球迷去看球,平均每场3.17万人。第二名就是北京队,根据中国足协的统计,两个主场有4万名球迷去看球。每场球迷上万的主场
还有武汉天龙每场1.6万人、天津康师傅每场1.5万人、大连实德每场1.35万人、上海申花和辽足每场1万人。

  有7个俱乐部的主场平均每场只有几千人去看球。最少的是沈阳金德,两场比赛总共才去了6000人。上海国际和青岛中能都是每场平均5000人看球;四川冠城平均每场看球人数是7100人;深圳健力宝只打了一个主场,有8000球迷去了现场;重庆力帆打了三个主场,平均人数是8333人;升班马上海中邦的每场看球人数是9500人。

  从数字上看,虽然不能和以前联赛辉煌时相比,但是和去年的低潮期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进步。从这点可以看出,只要俱乐部踏实做实事,总能得到球迷的认可。

  让人吃惊的是上海3支球队的低上座率,以往上海火爆的球市似乎已经不复存在。而沈阳金德和辽足主场球迷的数字都不太多,这块曾经盛产新星的中国足球沃土在两个俱乐部频频出售球星,后备力量又没有跟上的情况下,球市日益萎缩,也是值得深思的问题。西南球队的球市也不是很好,球队成绩不好是一方面原因,人们对足球失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中超联赛才过4轮,球市似乎在慢慢回温。不过,脆弱的中超联赛经不起折腾,从上一轮开始,关于问题球的声音重新出炉。究竟中超联赛能不能在今年完成自我修复,还要拭目以待。本报记者李立网络编辑:刘春燕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