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看姚明与小牛争锋 2005042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38 云南日报

  经过漫长的82场常规赛,NBA东西部八强全部产生,北京时间今天开始,东西部八强将展开捉对厮杀,开始季后赛的争夺,最后获得东西部冠军的球队再进行年度NBA总冠军的争夺。

  NBA季后赛全部施行7战4胜的赛制。根据规则,今年在西部展开季后赛首轮较量的对阵形势为:太阳队(常规赛第一)——灰熊队(常规赛第八),马刺队(常规赛第二)—
—掘金队(常规赛第七),超音速队(常规赛第三)——国王队(常规赛第六)和火箭队(常规赛第五)——小牛队(常规赛第四);东部对阵形势是:热火——篮网,活塞——76人,凯尔特人——步行者,公牛——奇才。

  从对阵形势来看,整个季后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火箭队和小牛队的争夺,因为双方战绩十分接近,风格都十分鲜明,实力相差无几,再加上火箭队有来自中国的姚明,而小牛队和中国篮球很有渊源,王治郅当年曾加盟小牛,而小牛队助理教练哈里斯曾经是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主教练,所以这两支队伍的交锋肯定是NBA季后赛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小牛队是NBA以进攻著称的球队,几个赛季他们平均每场得分都在100分以上,而火箭队则是整个NBA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最值得关注的是小牛队越来越重视防守,而火箭队进攻越来越好。在常规赛中双方曾经4次交手,各自在主场击败对手,打成了平手,当时舆论普遍认为火箭队应当让出常规赛西部第五的位置,从而选择超音速队作为季后赛首轮对手,因为超音速队常规赛战绩不如小牛队(因为是西部联盟西北赛区第一名而排名整个西部第三),而且内线缺乏能与姚明抗衡的大将,进攻也没有小牛队这么犀利,但是火箭队最终凭借七连胜压倒国王队,以西部排名第五的位置选择了小牛队,看来主帅范甘迪对迎战小牛队胸有成竹。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