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年CBA,期待精彩结局 2005042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38 云南日报

  今晚,开赛10年的CBA最具历史性的时刻将要来临。在古都金陵,为总冠军至尊鼎鏖战了4场的“地头蛇”江苏南钢龙队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马仕男篮注定将以一场空前惨烈的贴身肉搏,证明谁才是CBA真正的王者。不管最终倒下去的是谁,也不论谁能举起至尊鼎,硝烟过后,CBA将画上一个句号。大家期待着,这是中国篮球职业化进程中一个精彩的阶段性句号。因为,下个赛季,全新的中国篮球超级联赛将登场亮相。

  进入第10个年头的CBA确实很精彩!在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充满了太多的惊奇、喜悦、意外和爱恨情仇。全国空前火爆的球市、八一“帝国”的日益衰落、辽宁小将的再度雄起、云南“黑马”的横空出世、“得分王”李·本森的中途出走、邱大宗的起起伏伏、李春江的“口无遮拦”、刘玉栋的老而弥坚、胡卫东的笑傲江湖、蒋兴权和吴庆龙错综复杂的“师徒情仇”、八一与广东这对老冤,家纠缠不清的恩恩怨怨、再加上总决赛首次打满5场的惊心动魄……如同一部最能吸引观众眼球的电影大片一样,其中所需要的一切剧情要素都已在第10年的CBA联赛中聚齐。现在,随着一个接一个悬念的逐步解开,10年CBA这部精彩大片只差一个为剧情最高潮画龙点睛的句号。

  在一场5战3胜制的生死游戏中,2:2是一个极富戏剧性而又残酷至极的比分——为了最后决定性的一分,两个顶尖高手真的要拼命了!此时,在双方技术、战术、体能和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气势、心理、经验再加上点运气很可能将会成为决定一切的要素。如果单从这一层面来说,曾有过夺冠经验的广东队或许会稍占上风,尽管他们这次是在客场作战。

  这也是造就英雄的时刻。在篮球这样的集体竞技项目中仅靠个人的力量很难主导整场比赛,但关键时刻个人神来之笔的发挥却往往能影响甚至改变整个比赛的结局。这一次,谁能成为扭转乾坤的“关键先生”,仍然是老胡、大唐、阿联和王仕鹏?还是张成、麦考伊、雷恩抑或积臣、朱芳雨?不管是谁,注定成为球迷们对10年CBA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英雄。

  或许,从未品尝过总冠军滋味的江苏队能顺理成章地如愿夺冠是10年CBA的一种精彩,但如果广东能成功卫冕又何尝不是一种精彩呢?总冠军只有一个,有成功的喜悦必然就要伴随着失落的遗憾,喜悦和遗憾都是“精彩”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会让我们对明天、对未来有着更美好的期待和憧憬!

  饶 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