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邦被误判"劫"走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08 新闻晨报

  主裁判谭海刚愎自用,助理裁判张丰年优柔寡断。他俩在执法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时,抢走了上海中邦队已装入囊中的胜果。忍无可忍的中邦俱乐部决定向中国足协投诉。

  上半场,沈阳队略占优势,下半场中邦队几乎压住沈阳队进攻,并在开场不久由迪迪尔在对方禁区内攻入一球。

  比赛行将结束,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上海中邦1∶0沈阳金德”,看台上的观众也开始陆续退场,这时裁判却制造了今天比赛的高潮。

  金德队在最后一刻进攻中,冲撞中邦队守门员董雷。董雷高高跃起接球时被撞倒,球脱手。这时,第一助理裁判张丰年高高举起棋子,向主裁判谭海示意金德队队员犯规。进攻方金德队队员看见主裁判没有理会助理裁判张丰年的举旗动作,便抬脚射门,球正好打在赶去补位的范志毅身上,范志毅下意识地伸手挡了一下。主裁判谭海鸣哨,并把手伸向裤袋非常果断地向范志毅出示红牌,罚他下场,然后又手指点球位置,判中邦队被罚点球。范志毅马上向主裁谭海表示,对方犯规在先,助理裁判举旗,主裁应询问边裁的意见。谭海没有听范志毅的申诉,甚至不看助理裁判一眼,坚决维持原判。

  据了解,按规定助理裁判举旗向主裁判示意有队员犯规,主裁判未看到,或者在关键时刻他不能把旗放下。而记者却看到这名边裁先举旗示意金德队员犯规,然后又莫名其妙地把旗放下。而另一方面,作为主裁判,在做出可能产生争议的判罚前,一般也要先征询助理裁判的意见,经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做出判罚。

  金德队凭借裁判的帮忙罚进了点球,比赛很快被结束。双方1比1战平。不可思意的是,在比赛结束时,记者在场边听到这名主裁判竟然开口对中邦队员说:“吹也吹了,就算了吧。”而助理裁判则表现得更加荒唐,他矢口否认刚才在千万观众面前举过旗子,他竟说:“我没有举过旗。”

  这时看台上许多文字记者为了弄清真相试图进入场内,均被保安阻挡。新闻发布会上仅本报记者问了一个问题,便马上被主持人叫停,宣布结束。

  主教练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很大气,拒绝提及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他表示1∶1的比分可以接受。

  据了解,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在赛后立即获知“抢劫”事件,他支持中邦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去讨说法。 作者:晨报记者陈江(沈阳2月2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