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开门红 迈迪无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梁希仪)NBA2004-05年赛季常规赛23日开打,迈迪狂掠34分,率领火箭客场旗开得胜,以98:86击败小牛队。

  迈迪手风极好,27投14中,命中率超过50%,另有6个助攻、5个篮板和2次抢断,整场打得得心应手,无愧火箭“领袖”称号。

  他的表现使对方诺维茨基无地自容。这位德国籍球星当日得了21分,但19次出手仅中5次,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显然未尽“领袖”职责。

  火箭严密的防守使小牛的投篮很快就陷入不准的麻烦,33%左右的命中率一直延续到第二节进行了3分20秒。当时火箭领先对手19分(39:20),其命中率始终保持在45%以上,最高时曾达到50%。

  如此难看的场面,急得小牛主帅小约翰逊暂停时大喊大叫:“大家都要投入!动起来,快一点儿,防守紧点儿!”

  此后形势果有改观,继第三节把分差缩小到60:70后,小牛在第四节开始两分多钟时,又把分差追到71:75。但“板凳”詹姆斯连得6分,迈迪也添5分,火箭遂以14:4的高潮再度拉开分差(89:76)。之后,小牛虽在终场前1分12秒追成86:95,但翻盘仍无望。

  姚明上半时就遭遇3次犯规,全场一共打了20分钟,最后仍然6次犯规下场。他8投3中,交出11分、8个篮板、1次盖帽。火箭另一位得分上两位数的球员是詹姆斯,他得了16分。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打了27分钟,贡献8分、8个篮板。

  小牛虽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但没有一个突出人物。首发乔·霍华德和特里各得17分。

  这是双方教练第一次在季后赛相遇,也是小约翰逊的季后赛“处女作”。双方的第二场交锋25日继续在达拉斯进行。季后赛全部采用7战4胜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