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守门员当场换裤竟获允许 裁判低劣水平已成一大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裁判执哨水平低劣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一大病症,昨天长岭有有和青岛海信两队比赛主裁判郑树桥的“表演”再一次验证了这一点,比赛结束之后,郑树桥的判罚让两支球队都非常不满,真可谓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上半场比赛,主裁判郑树桥的判罚屡屡出错,相比之下,客队受到了更多的“照顾”。令人奇怪的是,在下半场青岛队取得进球后,郑树桥突然一改上半场的作风,对主队球
员变得严厉起来,比赛第56分钟,由于海信队7号于洋从背后铲倒了胡云峰,郑树桥向于洋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20分钟之后,于洋带球突入禁区,和防守球员丁江一起倒地,郑树桥快步上前,认为于洋是假摔,并向他出示黄牌,随后又掏出红牌将其罚下。看台上顿时响起了惊天动地的“黑哨”的骂声,矿泉水瓶也像雨点一样砸向场地,球迷反应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但正是这张红牌成为主裁判判罚风向的又一个转折点,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郑树桥对长岭有有队的“照顾”开始变本加厉。场上也出现了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的场面,最为搞怪的就是青岛队门将孙明卿当众上演“脱衣秀”。第80分钟,青岛队杨飞受伤倒地,主裁判让杨飞出场治疗,可能是为了帮助队友获得治伤的时间,青岛队门将孙明卿向主裁判要求更换球裤,没想到郑树桥居然还同意了,于是孙明卿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之下,慢条斯理地换起了裤子,过程长达4分钟左右,而主裁判则在旁边不急不躁地等着,这样的情景是记者从业以来第一次目睹,也算是长了一回见识。

  更令人气愤的是,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之后,有有队绝大多数进攻都被裁判的哨声中途打断。有一次胡云峰即将突入禁区,郑树桥突然鸣哨,理由是有球员在中场断球时犯规了,而这次所谓的“犯规”距离胡云峰带球突破足足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难怪有南京体育台记者评论说,这个裁判吹哨不止是“慢半拍”,而是“慢三拍”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全部有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