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意外敲响大警钟 郭跃倒地让国乒备战提出狠抓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无锡4月23日专电无锡热身赛,本无大新闻。但今天的一场意外却为国乒敲响警钟:大赛当前,所有细节都要考虑周全,因为此时此刻,任何细枝末节都有可能影响全局。

  女单半决赛,郭跃2比0领先曹臻。突然,随着一记扣杀郭跃跪倒在地。一声闷响惊得馆内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主教练陆元盛、领队黄飙以及队医等纷纷奔到郭跃身边,察看伤势,喷药剂,好一阵忙乱。对于一名身兼三项的主力队员,这一摔惊出了国乒上下一身冷汗。

  原来,对于热身赛,无锡老体育馆内只是临时铺设了塑胶地板,而两块地板间的接缝成了这场意外的罪魁祸首。“这儿拼接的地方不平,我绊了一下。”郭跃手指地下,告诉满脸愠怒的黄飙。而黄领队明白缘由后,立马对隔壁桌上正在比赛的孔令辉和马林叫停,“不能让那边也摔了。”为了避免意外再次发生,工作人员只能用玻璃胶粘在接缝处应急。可陆元盛又发现了新问题:“踩在玻璃胶上太滑了!”在玻璃胶上来回蹭了几下后,陆元盛还是颇不放心地让郭跃再次上场,但膝盖略显红肿的郭跃总显得放不开手脚。

  场下,教练们则开了个紧急会议,“今天回去,我们就要重新检验一下饮食、住宿、服装、球拍、场地等等一切,凡是能想到的,哪怕再细小,也要重点部署。”黄飙说,大赛之前,眼光不能只盯着队员的技战术和心理状态,许多细微的客观瑕疵也可能成为大麻烦。“幸好这一意外及时提醒了我们,若等到世乒赛才发生类似问题,我们就追悔莫及了。”

  陆元盛认为,像对待技术一样认真对待场外因素,才能将“非战斗性减员”降到最低限度。当消息传到上海组委会时,副秘书长陈一平郑重表示,明天将对世乒赛的所有硬件设施再排查一遍,确保国乒在明天下午抵达上海后,能在一个良好规范的环境下全力备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备战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