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总冠军吸引NBA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54 东方早报

  想象一下,美国人将电视调到NBATV频道收看CBA总决赛;法新社记者的照相机镜头中对准的是胡卫东;NBA球探潜藏在场馆的各个角落内,寻找中国第二个姚明……南钢体育馆为最后一场总决赛搭建的领奖台上,今晚就将站上擂主的,是江苏还是广东?

  篮管中心:市场,先国内后国际

  至今,NBATV已经向全美观众转播了4场CBA总决赛,收视情况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由于此次转播是篮管中心全权授予华奥星空的,因此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之前,还得不到任何反馈。然而,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看来,NBATV只是CBA迈向世界舞台的第一步,而且是一小步,“我们现在更关心的是CCTV-5和上视体育的收视率。”因为李元伟知道,只有在国内先把这块牌子做硬了,才能踏上国际舞台。

  事实上,早在第四场比赛前,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就曾经预言“看来要打第五场了”,因此外界就开始传言“篮管中心内定广东队夺冠”,李元伟对这个消息哭笑不得,“我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就说了,谁打得好就能得到最后的冠军,内定这种事简直是无稽之谈。”

  球员:舞台,先球队后个人

  “是吗?”听说NBA球探来了,朱芳雨惊呼起来。昨晚,广东队研究完了之前的比赛录像后,在南钢宾馆的餐厅里吃饭,谈到如何才算令自己满意的表现,朱芳雨说:“最重要的是防守,其次是看关键时候能不能得分。”对于自己想做关键先生的念头,朱芳雨没有掩饰。

  说到引起球探的注意,王仕鹏同朱芳雨的看法完全一致,“只有防守过关的球队才能得到总冠军,拿下冠军再说。”尽管尽管上一场狂砍36分,王仕鹏仍旧保持着惯有的低调,“那是正好有机会,有机会难道还不投吗?我没想过明天晚上要得几分,首先要防守过关。”

  相比之下,易建联和唐正东就是暗自较劲了。大唐和他的经纪人夏松都一再表示有NBA球队看中唐正东的事现在还没下文,“先打好最后一场球再说吧。”而对于易建联来说,或许在大唐脑袋上飞身扣篮就是一种成功,但是阿联只是低沉着声音说,“拿下总冠军,就是我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