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逼平蓝狮米罗西连呼幸运 球迷:湘军是主场龙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6 潇湘晨报

  “今天的比赛太艰难了,还好我们幸运地拿到了一分。”湘军足球队主教练米罗西昨日在赛后谈起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时,本来有些白皙的脸还是涨红的。他捋了捋头发,发根都已经湿透了。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湘军队依靠一股拼劲和运气成功地挡住了厦门前进的脚步。0∶0,湘军主场连续三轮不败,冲超热门厦门队则抱憾而归。

  刘家庆痛失惟一机会

  昨天的比赛在下午3点准时开始。由于湘军主力后腰刘成无法上场,因此主教练米罗西的指导思想是防守反击。比赛开始后,厦门蓝狮队反客为主,压着湘军打。厦门队选择两个边路作为突破口,特别注意攻击湘军的左路。第22分钟,外援乔基姆中场突破后形成单刀,在禁区线上面对出击的守门员符兵起脚射门,皮球被符兵挡了一下后改变了方向飞向球门,回防及时的后卫王华在球门前将皮球挡了下来。

  下半场,急于破门的厦门队全线大举压上,不断地在湘军禁区内形成射门机会。但该队的田野、芦欣等球员状态不佳,下半场前20分钟,该队至少浪费了四次破门得分机会。随后,湘军队发动了几次反攻。第90分钟,湘军快速反击,刘家庆单刀赴会,面对守门员打了一个远角,结果皮球打在了门柱上弹了出来。这也是湘军惟一的进球机会,可惜没有抓住。最终,双方只能接受0∶0的比分。

  湘军主场连续三轮不败 

  本轮0∶0逼平厦门蓝狮队,湘军队在主场已经连续三轮不败。目前,湘军队积7分,联赛排名第10位。所积的7分,全部是在主场拿到的。有球迷有些担心地表示,“现在球队在主场表现不错,但客场成绩就太糟糕了。湘军这样打下去,会不会变成‘主场龙、客场虫’?”

  对这一担心,主教练米罗西笑了笑,“我们湘军队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都是靠拼出来的。但是有时候光靠拼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足球是靠实力说话的。我们每次只有把客场当成主场来打,我们才会有机会。”同时,球员们也都表示,这场能够战平厦门蓝狮,大家都是拼到了最后,“每场比赛我们会去拼,但也请球迷谅解,毕竟我们的状态不会始终保持得这么好。大家都是年轻球员,成绩有起伏也很正常。”本报记者刘志强实习生 向培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