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不是搞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47 深圳商报

  中国足协要聘请61岁、已退出一线多年的徐根宝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样的消息,不仅令女足队员愕然,普通球迷愕然,据说,连根宝本人,也惊愕不已。这是哪跟哪啊,未免太无厘头了吧?!

  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流传的第N个名字—一周以前,坊间盛传赋闲多时的贾秀全将出任女足主帅;一个月之前是吴金贵;再之前是王海鸣;更早前是美国女足主教练迪西科;甚至
,还包括范志毅、高洪波以及杀回马枪的张海涛……

  事实上,中国女足现任的实际掌门人王海鸣在“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位置上仅仅呆了不到5个月,他一直盼望着“转正”。然而,他等来的竟是靠边站的消息。人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王海鸣是多年的媳妇熬出局,可想而知,他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而女足眼下又处于如何混乱的状态。

  换帅,3年以来,中国女足一直就在换帅,似乎从来就没有消停过。马元安、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教头们交椅还没坐稳就不容分说地被赶下台来。要论近几年来换帅换得最频繁的足球队,中国女足至少在国内能排第一。

  女足为何如此频繁地换帅?原因很简单,成绩不济,达不到足协的要求。尤其国家体育总局给女足下达了2008奥运会“进前三”的任务后,足协就更着急了。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可中国女足却是越换越不行,一代不如一代。马良行带队成绩比不上马元安,张海涛又比不上马良行……这样的状况,按说应该引起人们的反思——中国女足的问题,到底是队员不行,还是教练不行?是我们的后备力量培养不济,还是教练的思维跟下上国际先进潮流?

  要说中国的女足教练水平不行,恐怕很多人都不会同意。他们要都是水货,当初是怎么培养出世界亚军的?为什么许多国家的女足,都纷纷想引进中国教练?

  中国女足的尴尬现状,其实归根到底是后备力量培养出现了断档。现在还能找出一个孙雯吗?这样的问题,显然不是通过换教练这样病急乱投医的方法所能解决的。

  据报道,连徐根宝本人,也对他被列入女足主帅人选范畴感到不解。他表示,“太离谱,是不是有人搞错了?”这大概就是对足协相关人士最到位的评价。

  作者: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