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传授“孬场地踢法”:逼我们打英式足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58 重庆晚报

  糟糕的金州体育场场地状况让力帆将士对今天的比赛很头疼,不过马林昨天还是一再要求队员忘却场地的问题,“我们和实德都是在相同的条件下踢球,场地对我们不好,也让他们难受。”不光是说,马林在训练中还一个劲的教大家怎样在这样僵硬的场地上控制并出球,用他的话说,困难只能克服。

  在昨天训练前,马林就专门向球员讲到了场地问题,“这个场地确实不好,不过对
实德队影响更大,他们是主场,重点是进攻,而且脚下配合也多,所以我们不能太多计较。”当然,马林最主要的就是跟大伙讲解如何在坑洼的场地条件下踢球,“人家巴西很多场地比这还糟糕,他们之所以能够练出绝佳的控球传球技术,关键就是人家有心得,踢这样的场地,重要的就是掌握球滚动的路线,一定不能盲踢,要等球跳动的最后一下再出脚。”

  马林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坚持要提前一天到金州体育场来适应场地,目的就是让大家熟悉这样的场地,掌握怎么更好的踢。而且昨天训练中,马林安排的跑动传接球和射门等项目,都是为了让球员更好的感受踢坑洼不平场地的方法,训练中马林还不停的大喊,让队员牢记等球最后一点跳动时再出脚。

  从训练来看,尽管得到马林传授心得的力帆球员适应了一点这样的场地,但他们仍然表现出诸多的不便,即使像李国旭、吴庆这样脚下好的球员,射门时往往也因为球乱跳而打飞,难怪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开玩笑,称这样的场地适合脚下比较粗的球员。力帆球员表示,今天的比赛大家很难打地面,只有高举高打了,大家笑称,“场地逼我们打英式足球了。”

  记者 王印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