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胜富勒姆距夺冠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3日电(记者马邦杰)切尔西队23日在斯坦福桥主场以3:1击败富勒姆队,向他们50年来第一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又迈进了一大步。如果排名第二的阿森纳队在25日的比赛中不能获胜,那“蓝色军团”就将提前加冕英超联赛冠军。

  英超夺冠形势早已明朗,而保级局面却变得混乱起来。水晶宫和诺维奇两支原在降级区内挣扎的球队本轮都意外获得了胜利,把西布隆维奇和南安普敦队也拉下水。如不出意外
,这4队之间将有3队降级,1队“上岸”。由于4队彼此积分相近,最终鹿死谁手,现在还难有定论。

  英超联赛还剩下4轮,切尔西队领先少赛一轮的阿森纳队14分。如果“枪手”在周一的比赛中获胜,切尔西队则需等到周六客场战胜查尔顿队,才能确保夺冠。50年前,切尔西队曾夺得过当时的顶级联赛英甲联赛的桂冠。

  由于切尔西和富勒姆俱乐部都在伦敦的富勒姆街附近,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富勒姆德比”。切尔西队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第17分钟,乔·科尔在罚球区弧顶接德罗巴传球后,左右晃动;甩开防守球员后拔脚突射,对方门将范德萨侧身飞扑,但鞭长莫及,只能目送皮球从自己身边飞进了大门。

  随后富勒姆队频频发动有威胁的进攻,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由前锋约翰小角度射门破网,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派上刚刚伤愈归队的荷兰边锋鲁本,场面立刻改观。鲁本不断利用个人突破扰乱对方防线,并助攻兰帕德射门得分。终场前3分钟,另一替补上场的球员蒂亚哥妙传古德约翰森,后者轻松突破后,为切尔西队打进了第三个球。

  水晶宫队主场爆冷,以1:0击败利物浦队。诺维奇队也主场奏凯,以1:0战胜查尔顿队。另一保级球队西布隆维奇队客场遭遇惨败,0:4被米德尔斯堡队痛宰。

  现在水晶宫队与诺维奇队都只剩下三场比赛,两队同积30分,前者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倒数第四名。西布隆维奇队比前两队少1分,比少赛一场的南安普敦队多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