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堡主帅嘴上甜下手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05 东方体育日报

  联盟杯席位VS保级争夺,这就是“北方德比”汉堡与罗斯托克之间的主题。最终汉堡3比0大获全胜,罗斯托克刚刚出现的保级希望又黯淡下去。

  对于汉堡主帅多尔来说,罗斯托克在他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1979年,多尔在运动学校被罗斯托克的球探发现,作为新发掘的天才进入前东德的罗斯托克俱乐部,并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买了带有罗斯托克帆船标志的旗帜,
还有俱乐部的外套。当然,我的心里一直会记挂着罗斯托克。”1986年,多尔转会到当时东柏林的迪那摩队。

  和多尔一样,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柏林赫塔的助理教练托姆、沙尔克04门将罗斯特、勒沃库森助理教练基尔斯滕……都来自前东德球队,东部球队培养了众多的球星,也为德国足球输送了教练的中坚力量,但是现在前东德球队就快在德甲消失了。多尔说:“如果真的在甲级联赛里没有了东部球队,我会由衷地感到痛心。但是如果罗斯托克降级,这不是与汉堡的这一场比赛造成的。周末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拿到这3分。”首回合比赛中,汉堡曾6比0大胜罗斯托克,但是多尔仍提醒球员不要掉以轻心,“过去的比赛起不了什么作用,我们现在是从零开始。最终的比分是多少,我无所谓,我要的就是这3分。”

  上轮战胜斯图加特后,罗斯托克的保级大业出现一点转机,“我们还走在深渊的边缘,但并非全无机会。我们现在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不去考虑对手是谁。”罗斯托克已经尽力了,他们在汉堡的进攻下坚持了半场。多尔不像萨默尔,他的汉堡队没有脚下留情。下半时,汉堡的狂攻终于收到了效果,第49分钟,马达维基亚边路传中,姆彭扎头球得分。罗斯托克再没有任何机会了,第61分钟和64分钟,本杰明和高原直泰再入两球,罗斯托克保级之战再受打击。

  “东部经济力量不如西部,这在足球范围内也表现在成绩上。东部球队的成绩普遍不理想。”多尔说,“我们希望,足协能够帮助那些东部球队,特别是从经济上,让他们有力量在顶级联赛里生存下去。”现在除了罗斯托克,德乙的德雷斯顿、埃尔福特等东部球队状况也很糟糕。

  作者

  :汤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