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联城客场战平舜天 换队名没换到好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联城客场挑战中甲老牌劲旅江苏舜天。改了名字的上海联城依然没能为自己迎来一场胜利,不幸走入主场不胜怪圈的江苏舜天则继续书写着他们的连平纪录。90分钟的激战后,两队0比0握手言和。但无论从球队自身的表现,抑或后阶段的赛程安排来看,这场平局对上海联城来说都将是一个转折点。

  因为五台山体育场的场地条件不甚理想,两队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因此受到影响。不过
,开场仅2分钟,上海联城一个有心无意的任意球却造成了舜天禁区内的一片混乱,外援马艾斯德里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汤俊神勇扑出。随后,江苏舜天阵中可谓中甲最出色的外援罗德里格斯便还以颜色。接应到队友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后,他的一脚劲射被江津顽强扑出。而这次漂亮的化解也助长了上海联城的气势,球队利用自己的快速短传配合不断给对方球门施压,只是幸运之神始终不肯眷顾联城。赛后,江苏舜天的主教练王宝山给予了上海联城很高的评价,而联城总经理周军却谦虚地表示,球队还有待改进。

  中甲联赛战过七轮,总共26轮的联赛也已走过了四分之一。作为一支中甲新军,2胜3平2负的上海联城在这七轮联赛中似乎把足球比赛中可能产生的变数都品尝了一番。殴裁事件导致队长祁宏停赛,主教练朱明亮坐上看台。突如其来的肺炎让后防大将唐田始终不曾在场上露面。同时,俱乐部高层的人事变动也让球队在新旧更替中慢慢体味着成长的滋味。而从上海联城前七轮所遭遇的对手来看,也都是中甲中来头颇大的队伍。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南京有有、江苏舜天,这些队伍如今在中甲的积分榜上都归属于第一集团。

  然而,这一系列的因素让上海联城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不利的开局,从更深的意义来讲,这也是让上海联城迅速成长起来的一支催化剂。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联城正逐渐适应着没有球队灵魂祁宏的局面,以及中甲联赛的整体环境。而从球队接下来几轮的联赛对阵来看,湖南湘军、青岛海利丰、成都五牛和大连长波的积分排名都在联城之下。总经理周军表示,先强后弱的对阵并不是件坏事,与强队的较量不但能更迅速地磨合队伍。虽然这几轮未能赢球,球队的出色表现却让队员对以后的比赛更有信心。等到祁宏复出后,会让上海联城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有一个加速度。

  作者

  :康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