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依仗技术型中场 申城德比涅波没有任何威胁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55 东方体育日报

  涅波不是成耀东所惧怕的,申花队的战术也不是国际队所惧怕的。今晚的对决,被国际队看作是和一支个人能力突出、整体战术一般的队伍之间的较量。成耀东考虑得很清楚,国际队所要做的,就是最大程度发挥整体战术上的优势,并将申花某些队员个人能力的优势限制在最低程度。

  事实上,在成耀东和国际将士眼里,涅波根本就没有任何威胁可言,大家提防的是
马丁、孙祥、张玉宁等个人能力突出的申花球员,担心他们利用一己之力给自己造成麻烦。所以,非要说国际队在与申花比赛之前有什么针对性安排的话,无非是针对上述几名优秀队员进行针对性的防范。而在申花队的战术特点上,国际上下不必费太多的脑力进行研究,“申花的打法非常简单,靠机会主义取胜。我们只要在防守上保持注意力,应该有赢球的把握。”

  在阵容上,国际队势必在中场安排重兵,并沿袭以往在德比战中的成功经验:通过打控制球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与前六次联赛德比相比,如今的申花队对整体战术的重视程度是相对较差的一届,这也为国际队利用整体打法占据比赛主动权提供了有利条件。整体战术方面,中场又是重中之重。由于申花队的中场相对脆弱,国际队会充分发挥队中几名中场技术型队员的个人能力,依靠他们出色的技术和娴熟的配合,牢牢控制住中场。同时,考虑到申花后卫线容易出现协防失误、盯人不紧的毛病,国际队会通过中场两三人之间的传切配合,寻求破门的机会。

  胜利者都是先进球者,国际队显然不会忽略这一德比战的传统规律。除了阿尤的抢点外,李彦和伊万的远射、沈晗的边路突破,以及王云利用突破所造成的任意球机会,都是国际队率先取得进球的有效策略。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