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专攻吴承瑛身后 上海德比申花将回归451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申花队主教练涅波还没有最终确定首发阵容和战术打法,但种种迹象表明,申花将回归“451”阵型,在中场拼抢和边路突破方面给予德比对手致命一击。

  上一轮在场地条件糟糕的辽宁营口,涅波果断变出“442”阵型,用放弃中场的特殊办法,取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不过回到主场,在场地条件优越的虹口,涅波不大可能沿用“442”阵型,毕竟上海国际队的中场控制能力是比较出色的,涅波更可能用5人中场来
和国际抗衡。

  对于申花来说,如何抗衡国际队技术色彩较浓的中场是掌控全局的关键,因此,肖战波、戈兰、于涛三人的拼抢能力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三人还有义务限制国际队颇具特色的后插上进攻,从而确保减轻申花后防线的压力。而在进攻上,谢晖单前锋的牵制力依然可以表现出很好的战术思想。涅波是一位很希望申花能够打出切尔西式“451”威力的教练,因此马丁内斯和孙吉在两边的突进能力是能否撕破国际队防线的关键。特别是孙吉,他肩负的使命是攻击吴承瑛助攻后留下的空当。

  在涅波看来,国际队的后防线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稳固。两名中后卫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个人能力并不强;两个边后卫则喜欢助攻,特别是左后卫吴承瑛,因此申花队能否依靠孙吉的突破尽早获得进球将是决定比赛走向的重要一环。

  唯一令人担心的是申花队在中场的控球能力,由于王珂很可能先作后备,申花队目前比较缺乏有控球特点的球员。除了控球,这样的“10号”球员还必须具备开阔的视野和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这也是申花队进攻可能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反之,国际队的整体作战模样比较成熟,中场的控球球员相当多,一旦被国际队控制了中场,申花又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申花并不令人放心的后防线难免要犯下错误。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吉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