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战役需“特殊对待” 孙葆洁有望执哨申城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5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晚上,申花与国际的申城德比战无疑将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而这样的关键战役究竟由谁来执法,也是相关主管部门反复推敲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去年中超联赛的金哨奖得主孙葆洁将很有可能成为本场德比战的执法主裁。

  上海德比是焦点战役,当值主裁往往也能够成为焦点人物。在过去的三年联赛中,总计有五位裁判吹罚过上海滩德比大战,他们分别是孙葆洁、吴志东、杨志强、陆俊、谭海
。其中,前“金哨”陆俊曾经两度执法上海德比。

  陆俊个人良好的裁判员水准以及丰富的执法经验,使他一度成为了执法国内重要赛事的上佳人选,而称其为中国裁判中执法德比战的第一人也并不为过。巧合的是,在陆俊所执法的两场德比大战中,申花都无一例外地取得了胜利。不过,在陆俊所吹的去年第二回合德比大战中,也曾经发生过场面失控的情况。这在客观上,或许也促成了本次德比大战主裁人选的易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上届金哨孙葆洁吹罚本场德比大战的可能性将非常大。作为中国新生代本土裁判的杰出代表,由孙葆洁主持这场关键之战,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第一次的上海滩德比,也就是2002年3月9日的那场比赛,执法的恰好也是孙葆洁。一旦其成为今天晚上的主裁判人选,他也将在执法德比的次数上与陆俊持平。

  在2002年那场揭幕战中,申花以0比2主场不敌当时的中远队。不过,当值主裁的孙葆洁还是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比赛中,孙葆洁共出示了三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三张黄牌分别给了中远队的王云、祁宏和沈晗;红牌则给了申花队的马丁内斯。因为马丁是在无球状态报复当时的中远队后卫成耀东,被罚出场也属理所当然。期间,孙葆洁还曾经判给过申花队的一个点球,是缘于范志毅在本方禁区争球时,从后撞到了马丁内斯。当时,孙葆洁离事发地点很近,判罚及时果断,让人信服。不过,当时的申花队并没有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赛后,球迷在回味了一整场精彩比赛的同时,却很少提及作为主裁的孙葆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就是对从不“越俎代庖”的裁判员最好的褒奖。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