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将关”好过 “裁判关”难过--迪迪尔空喜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52 东方体育日报

  当白晶晶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至尊宝“我猜得到这开始,但我猜不到这个结局……”的时候,伫立在沈阳寒风里的中邦将士一定会有同感:“我过得了对方门将,但我过不了裁判这一关……”

  迪迪尔空喜一场

  如果没有最后一分钟的那个点球,昨天的比赛就会是属于迪迪尔的。

  迪迪尔不懂“怒发冲冠”的真正含义,但是他梳了一个冲冠的发型,因为在打沈阳金德之前,他的确是有些生气。“我是前锋,但是我缺少射门的机会。”

  主教练马良行给了他机会。昨天的比赛中,迪迪尔没有像以往那样顶在最前面,更多的时候,他躲在张效瑞的后面,所以也就有了更多的直接面对后卫的机会。“我喜欢跟对方后卫一对一,我肯定能过他们。”按照马良行的部署,前场的三名进攻队员中,张效瑞、迪迪尔和李大维随时可以换位,通过跑动寻找空当和起脚的机会。上半场,迪迪尔给包抄到门前的李大维传了两个好球,却因为没有抢到点无法破门。

  下半场,高中锋杨林换下了李大维,迪迪尔也彻底得到了解放,左右两个边路都成了他的“地盘”。异常兴奋的迪迪尔显得非常投入,在因为回追对手到本方禁区前并且拉人得了一张黄牌后不久,由迪迪尔开始的一次进攻受到了成效。而他的这个进球也是中邦队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我说过我会进球的,我做到了。”回到酒店后的迪迪尔并不是很兴奋,在他看来,已经到手的胜利,再一次被裁判活生生地剥夺了。“真是太欺负人了。”可以用地道的汉语骂人,也可以在比赛中用“漏”和“给我”欺骗对手的迪迪尔并不掩饰自己的失望,尤其是对裁判们的失望:“如果(裁判)老是这样的话,我们永远都赢不了球。

  裁判再成主角

  原以为一时的忍让能换来随后的海阔天空,但是让中邦没有想到的是,等着他们的,却是一个又一个的“疑似进球”和“疑似点球”,随之而来的,是离他们越来越远的胜利。

  当主裁判将迪迪尔的进球吹出来时,中邦选择了理解和沉默,因为他们知道再怎么闹,输球的结果是不可能改变的;当主裁判送给了天津人一个算不上点球的点球时,中邦仍然没有申诉,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忍让感动裁判们;再战大连实德,虽然裁判给了他们一个点球,但是并不能掩盖他对实德队员处罚偏轻的事实,而中邦也只是从自身的失误寻找输球的原因,并没有揪着裁判的问题不放。“现在看来,这就是那个农夫和蛇的故事,我们是农夫,裁判是那条蛇。我们理解他、容忍他,他最终还是反过来咬了我们一口。”中邦一位高层并不掩饰自己对裁判的愤怒,“一次两次可以说是能力问题,但是这么多次了,还能算是能力问题吗?”

  昨天留守在中邦基地的一名球员的话或许更客观一些:“我们去年才从中甲升上来,在中超里面没什么根基,再加上我们是家小俱乐部,裁判不欺负我们欺负谁啊?有的时候裁判倒不一定真的得了对方什么好处,只是他要树立自己的威信,又不敢得罪人家队里的那些大牌,不拿我们这些人开刀拿谁开刀啊?”而对于俱乐部在裁判问题上的一味退让,不少人都觉得没必要:“事实已经摆在这儿了,你再怎么退,人家也不会买你的账,到头来受欺负的还不是我们自己?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俱乐部也该表示表示了。”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迪尔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