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我一定要辟谣!我从没说刘翔今年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47 东方体育日报

  自雅典奥运会后,发生在刘翔身上的假新闻是数不胜数。近来,又有某家媒体肯定地说,“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就能破世界纪录。”此消息一出后,孙海平电话就地被打爆。昨天在中山再次见到孙海平时,他表示:“不行了,现在都是来问我这个问题的。明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我一定要辟谣: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刘翔今年就要破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奥运会冠军。虽然在大多数人
看来,如果刘翔再加一把劲儿,那世界纪录肯定就能破了。但在孙海平看来,能跑出这个成绩,绝对是在他的预想范围之外的。“说实话,在雅典比赛前的时候,我有想过刘翔能获得冠军,但绝对没有想到他能跑到12秒91的成绩。”孙海平坦言。

  “我只是说那个阶段刘翔还没有练到那个水平,而不是说刘翔以后就达不到那个水平。”孙海平表示,刘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虽然雅典奥运会上,他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但他在训练的各项指标都还没有达到最高。“他在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肯定会破世界纪录的。”孙海平在雅典奥运会后说。此话一出,众人对刘翔何时破世界纪录越发关心了起来。近来更有媒体称: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就能破纪录。”

  “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明明没有说过,但不知道怎么就上了报纸。”孙海平昨天在中山体育场外很无奈地表示,“明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一定要向大家澄清: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孙海平随后有些激动:“能不能破纪录这怎么能是我们自己可以定时间的呢?短跑项目并不像撑杆跳可以一厘米一厘米地往上加,那是绝对不可能控制住的。破纪录不但要有主观因素,还要有客观因素,哪一个环节错了都是不行的。所以,这种不负责任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说的。明天赛后新闻发布会后,我一定要出来辟谣。”孙海平话语间,语调明显提高了许多。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海平新闻 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