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刘翔远远不够 冯树勇:中长跑选手也要送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46 北京青年报

  “一个项目如果能有2、3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那我们这个项目肯定就会大有改观,但现实是,很多项目没有这么多的好队员。”昨天上午,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现在田管中心正在拟计划,想分批分期地送一些运动员到高水平的国家培训。”

  国内的竞争环境是冯树勇不满意和担心的,他说:“国内比赛,很多参赛队采取的是战术性策略,运动员都不尽最大努力,缺乏拼搏精神,长此以往,损害的肯定是这个项目
。到了国外,人家的普遍水平比我们高,竞争也更激烈,在那样的环境中,我们的队员会得到更好的熏陶和带动。”

  据悉,田管中心已经着手联系国外的训练场地和教练,“我们看好一个美国的华裔教练,叫李黎,他手里有5、6个高水平的运动员,大多是中长跑的选手,最好成绩是奥运会亚军,把我们的队员放在那里,相信能得到提高。”

  “光有一个刘翔我们的田径事业还远远不够,像我们的竞走、链球等项目,也应该大有作为的。”冯树勇说。(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