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仅是前奏 大鳄盯住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阿布的梦想绝不仅是称霸英超,甚至不仅是称霸欧洲。这个俄罗斯人的目标是征服全世界。切尔西首夺英超冠军只是阿布庞大计划的第一步。也许在几年或十几年后,国际足坛的风向标便将由“阿布系足球托拉斯”来决定。

  两年前阿布收购切尔西时,豪门们还暗自窃喜:多了一个冤大头!如今的情况已完全超出了他们的预料。凭借雄厚的资本,阿布在足坛呼风唤雨,英超传统两强曼联和阿森纳被逼到足总杯上死撑门面,蓝色铁骑夺取欧洲冠军杯也只是时间问题,但阿布并未就此罢休。

  切尔西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暧昧关系尽人皆知,欧足联却始终找不到关联的证据,只能放任两队分别杀进冠军联赛和联盟杯4强。年初,伊朗人乔拉布奇买下了巴西第二大足球俱乐部科林蒂安,而此人与阿布关系十分密切。与此同时,阿布及其合伙人与波尔图、埃因霍温、本菲卡等欧洲中上游球队保持着“异常紧密的经济关系”。他的触角一度还伸到了费耶诺德。直到该俱乐部主席宣称“只要我还在俱乐部,这里的文化、颜色和名字都不会卖给俄国人”,阿布才中止了进一步扩张。

  在“阿布系”咄咄逼人的锋芒面前,欧足联的反应可以用迟钝和懦弱来形容。切尔西与中央陆军的关联调查不了了之,“穆里尼奥事件”也仅仅以罚款4万英镑加两场禁赛收场。媒体戏称这点罚款还没有阿布一分钟赚的钱多。阿布及其手下一再挑战欧足联的权威,而后者至今没有任何有效制裁措施出台,这使前者更加肆无忌惮。如今,传统势力赖以与“阿布系”抗衡的惟有G14。切尔西一天不进入这个豪门组织,就一天不能成为欧洲足坛真正的王者,但很多人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本报记者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