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说一套做一套 重庆力帆客战实德有想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01 重庆晨报
马林说一套做一套重庆力帆客战实德有想法(图)
  虽然如今的实德队没有了以往雄霸足坛时的那种张扬,但马林却认为,这样的实德才是最可怕的。

  执教辽宁队时,马林曾经在大连客场取得过4:0的辉煌。以前,马林的思想里面还从来没有过对实德队的任何畏惧,“说实话,大连队员的个人能力一直都很强,但以前,实德队在场上的攻防转换节奏不太快,而且对进攻的强调并不太多。但在福拉多上任之后,实德队的整个技战术打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林说:“福拉多对实德队的改造非常成功。虽然球队发生了一些人员变化,但福拉多的执教思路现在证明是比较成功的,他让实德队变得更快更犀利更会进攻。”

  不过,尽管口口声声表示现在的实德队最可怕,并不代表马林已经对这场强弱悬念的对决失去了信心。外界现在一致的看法是,这场比赛根本毫无悬念,而实德方面也根本就没有关心这场比赛关心力帆这个对手,他们将目光都瞄向了下轮与夺冠对手鲁能队的角逐。对此,马林冷冷哼了一声:“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我们也不是那么好欺负!”从要求队员们身着便服出征,到入住去年率辽宁在大连客场4:0大胜实德队时的万达国际酒店,看得出来马林想通过一些小细节来为力帆队赢得一个好的彩头。

  本报记者王成(大连专电)

  魏新意外负伤

  力帆中场将微调

  在周四训练中受伤的魏新,昨天在适应场地时伤势再度发作,不过,在简单的进行了一些处理后,魏新忍着痛完成了训练,估计今天比赛不致于受到太大的影响。力帆队在中场作出的微调在两个边路。王锴将由左路拉到右路出任右边卫,而胡伟则会司职左边卫。

  魏新的伤势在周四训练结束后都没发现,一觉睡醒,魏新这才发现右膝异常痛疼,但这两天他都坚持着完成了所有的训练。对魏新的伤势,马林仍然有着不小的担心,此次前来大连的替补队员中,就只剩下小将黄希扬是后腰的最合适人选。昨天的分组对抗,黄希扬也在主力阵容一边的后腰位置进行训练,不过,马林此前就已经表示,不能将太多的压力和包袱施加在小队员身上。从目前的情形来看,魏新肯定会坚持着首发上阵,但小将黄希扬随时都有机会替补上阵进行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秀。

  至于两个边路的互换,马林则是希望利用实德队的轻敌思想,祭出奇兵,让助攻能力出众的王锴更多的从右路进攻,因为实德队中后卫季铭义在上轮比赛受伤,本场比赛上阵的机会并不大,这样实德正选的左后卫安迪尔森就极有可能回到中路,左侧就将成为实德队唯一的一个软肋。

  实力的悬殊并没有让马林放弃争胜的斗志。昨天的训练中,他不停的招呼着队员们在边路多打一些身后直传球:“好样的,就这样打。”最近三个赛季,力帆队在实德客场两度逼平对手,仅有一败。本报记者王成(大连专电)

  图:魏新受伤,力帆后防压力巨增。本报记者高科摄

  不惧金州“菜地”

  力帆将士:实德的发挥更受影响

  大连主场金州体育场的草皮,毫不夸张的说,在如今的中超各场地中,是质量最差的一块,参差不齐、稀稀拉拉的杂草,混合着大量的粗砂粒。一眼望去,黄色比绿色更多。昨天下午在场地进行了适应训练的力帆将士们一致的看法是在这个场地,技战术发挥肯定要受到影响。不过,大家也表示:“受到影响更大的,肯定是实力更强的实德队。场地因素不会令我们的战斗力受损。”

  一个小时的训练中,马林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三人一组的套路配合和八对八的半场对抗。整个训练过程中,除了北方大风对球速的影响,凹凸不平的场地也时常令队员们正常的技战术动作出现意外。尤其是今天将首发的两名边卫王锴和胡伟的传中训练中,蹦个不停的场地让传中质量受到不小的影响。训练结束,队员们在总结场地时,很快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样的菜地对进攻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套路的配合要受到不小影响。总体来说,肯定实德队受到的影响比我们更大。”

  本报记者王成(大连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