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在只需枪手一个眼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2:20 新京报
  半个世纪来,斯坦福桥还未有过与冠军如此接近的感受。主场击败同城对手富勒姆后,多赛一场的他们已经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这意味着如果阿森纳不能在下周二凌晨的比赛中取胜,切尔西就将提前四轮迎接冠军奖杯。为了这一时刻,阿布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制造一个世界可以用七天,建立一个足球帝国却需要两年。
现在只需枪手一个眼神(图)
  特里、兰帕德和马克莱莱,这三人已经成为切尔西稳定系数的保证。凭借稳定,他们与英超奖杯只剩半步之遥,凭借稳定,他们还在觊觎着一个月后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场胜利。

  本报讯如果阿森纳队无法在下周二取胜的话,那么4月23日将注定成为切尔西队史上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1955年正是在这一天,蓝军有史以来首次捧起了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整整半个世纪后的昨晚,切尔西队更是凭借着3比1完胜富勒姆的战绩,再次奏响了“Werethechampion”的冠军凯歌。

  尽管穆里尼奥无意提前畅饮香槟,但切尔西人的庆典却已有条不紊地暗自展开:50年前的冠军队长本特利被请到了斯坦福桥,并在中场时接受了整个球场的顶礼膜拜;而乔·科尔开场仅17分钟的劲射破网,更是令西伦敦的气氛达到了沸点……

  与蓝军互为邻居的富勒姆人自然不想甘当绿叶,荷兰小将科林斯·约翰中场休息前的扳平比分,曾一度打乱了斯坦福桥的欢庆节奏。

  不过罗本时隔两个月后的伤愈复出,又为切尔西人重新唤回了王者霸气:正是依靠着荷兰飞人的左路助攻,兰帕德在第64分钟用一个标志性的远射破网,为本队再度取得领先!至此切尔西已在本赛季打入100球,客队的士气也随之消失殆尽。第87分钟,古德约翰森的一记冷静推射,在使个人在英格兰的进球同样达到百粒的同时,也最终帮助蓝军锁定了整场胜局。

  取胜后的切尔西队积分达到了84分,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他们现在只需等待下周二海布里传来的结果———如果阿森纳队无法顺利拿下死敌热刺,蓝军便可将久违50年的第二座联赛冠军收入囊中!不过穆里尼奥赛后却依旧冷静异常,已经剑指“双冠王”的葡萄牙人,甚至把对于赛程安排的微词作为了发布会的开场白。

  “一支在周三晚8点刚刚打完比赛的球队,又不得不在周六中午12点45分再踢一场,这有些太过分了。

  当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一度对球员们能否支撑下去心中没底,还好罗本的复出使一切有了缓解。“尽管冠军在望,但穆里尼奥仍然是一副严肃面孔,”我不是想找茬儿,况且我们也完全配得上冠军头衔,我只是想让球迷们明白,我们的冠军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