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北京接连失利 众棋手受震动“闭门思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济南消息:2005年“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昨天赛罢第3轮,北京爱国者队1比4负于齐鲁晚报豪商队,其中叶江川不敌弟子卜祥志,女将赵雪不敌童渊铭,引起不小的反响。北京爱国者对强队接连失利,也让众棋手“闭门思过”,昨晚一直都在准备今天的比赛。

  北京爱国者与齐鲁晚报队的争夺是本轮的焦点。北京队的前世青赛冠军徐媛媛在与
天才少女侯逸凡的交锋中基本没机会,很快输了;外援卡施申维利先手与赵骏成和;谢军对斯克普里琴科一直占优,弈至残局被对方顽强顶和;叶江川与弟子卜祥志的首台较量一上来便激烈搏杀,卜祥志开局避开叶江川极为擅长的古印度防御,双方中局时机会大致均等,但在时间和体力的双重压力下,叶江川渐落下风终至败北;赵雪在大好局面下,因一个“勺子”而败北。

  赛后谢军表示,北京爱国者队虽平均等级分最高,却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没体现出明显优势。

  叶江川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等级分最高的棋手,国内比赛很少失手,可首届联赛一上来就1和1负,成绩实在不理想。他说:“我现在确实感到‘手生’,比赛感觉还没完全找到。”虽下决心要尽快恢复状态,但叶江川“争取每一盘棋的胜利、当个得分手”的愿望并不易实现。卜祥志赛后也说:“在对局中明显感觉‘叶老’手生,处理局面时不像以前那样敏锐,这肯定跟他研究棋的时间太少有关。”一知情者介绍说,在济南的这些天,大事小情都等着叶江川去解决,他真正研究棋的时间不多。

  虽事务缠身,昨天比赛一结束,一向认真的叶江川还是抽出时间,把北京队的队员都招到自己的房间摆棋,快到晚上10时才结束研究。面对由汪自力、梁金荣、彭肇勤等组成的深圳队,北京爱国者队不敢掉以轻心。

  网络编辑:康琪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全部联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