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赴美“小飞人”适应阿甘训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今年初中国4名短跑选手赴美从师短跑巨星迈·约翰逊和他的教练克·哈特。受训两个月来,队员们逐渐适应了“阿甘”式训练法,哈特将于23日对他们进行“考试”来检验训练效果。

  哈特每天只进行3小时的训练,在跑道上训练的时间一般不超过90分钟,看起来时间短,强度却非常大。他说:“如果你是短跑选手,并在这15分钟能全力以赴,那么你的15分钟训练就
会事半功倍。我们的训练内容大部分不会超过15分钟,再加上30到45分钟的热身和15分钟的恢复,一般在跑道上也就是花75分钟。”

  4名“留美”小将也逐渐适应了这种训练方法,“阿甘”约翰逊也十分欣赏杨耀祖、周佳敏、胡成江和姜波这4名“留学生”,每月都陪他们练几天。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阿林顿邀请赛上,胡成江在400米项目上跑出48.74秒的好成绩,比之前的个人纪录快了0.06秒。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