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胜利同城兄弟不含糊 夺球市申花国际"和为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从2002春天那场杀红了眼的德比,到2003年逐鹿末代甲A冠军,再到2004年张玉宁大放异彩,转眼间,德比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前三年,德比从来不乏刺激神经的元素,但是,到了今年,在外部氛围降温、焦点人物纷纷离去的大前提下,今年的德比,回归到了足球最原始的状态———一切,靠实力说话。

  涅波VS成耀东

  涅波与成耀东的指挥将左右德比走势,显然,涅波的压力更大。在外界对涅波的疑惑没有完全消除之前,德比是涅波执教的又一个危险门槛。

  客战辽宁获得“意外三分”后,舆论对涅波的怀疑有所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围绕涅波的危险信号已经解除。与成耀东相比,坐镇主场的涅波面临的压力不仅来自对手,还有球迷和媒体的期望。

  涅波不愿让这种压力感染队员。本周,申花没有刻意回避记者,基地大门向媒体敞开,而涅波更是早早公布周日晚的首发阵容和战术打法。这种开放式的做法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也在无形中告诉队员:一切按照正常的比赛来准备。

  周四下午,申花副总戴春华在训练场边分析,申花国际将在这场比赛中“五五开”。戴春华出语很谨慎,尽管是申花的主场,但他宁愿低调。涅波也体验到了“低调”的好处。在采访中,涅波不愿提到自己率领的第一场德比是以胜利告终的。“那已经成为历史,也不能说明我比成耀东有心里优势,”涅波说,“我们是完全平等的,双方都有机会。”

  谢晖VS阿尤

  在申花、国际都侧重求稳的心态下,谁先进球势必影响比赛走势。作为两队前锋线的关键人物,谢晖与阿尤将是德比战的看点,战势很有可能在他们身上发生改变。

  作为申花的箭头人物,谢晖是申花雷打不动的主力中锋。不过,虽然谢晖上周完成了2005赛季的第3粒进球,但还没有完全征服外界怀疑的目光。揭幕战后连续两场比赛哑火,一度使谢晖陷入“不信任”境地,进球也被视为灵光一现。对谢晖来说,德比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当然,另一个意义是他将第一次参加德比,2002年的德比,谢晖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

  与谢晖相比,蝉联两届最佳射手的阿尤本赛季迟迟没有开和。但是,成耀东对他的实力始终坚信不移。在去年下半年的第二场德比中,阿尤曾为国际打入一球,这是他第一次在德比中进球。面对即将来临的德比,阿尤所要做的是调整到最佳状态,等待进球的到来。

  另一个曾经在德比大红大紫的人物张玉宁,目前正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连续几场比赛他都没有首发。本赛季,他上场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3日与四川队的比赛,替补上场45分钟。或许明晚,涅波仍会在下半场派上张玉宁。

  吴冀南VS王国林

  德比素来不乏恩怨,但随着楼世芳、徐泽宪这两位德比代表人物的离去,申花国际之战少了纠葛因素。吴冀南与王国林的对对碰,将被和谐所取代———去年的群殴成了疯狂德比的终点站,吴、王之间,必是一派和气的景象。

  但是,恩怨少了,并不意味着竞争的减弱。在吴冀南与王国林之间,是双方俱乐部对球迷的争夺,是两支球队把握未来走势的争夺。

  对申花俱乐部来说,本周可能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牛市”。在如今萧条的中国足球环境下,通过德比聚敛人气,让更多球迷回到虹口看球,申花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