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控制人口的弦长期绷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于京玄)4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总结2004年我市的人口计生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2005年将努力把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11.25‰和4.75‰以内,计划生育率达96%以上。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孙清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市政协副主席李广瑞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张道宏通报了去年我市人口计划执行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签订了2005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市计生委作工作报告。长安区、雁塔区、高陵县及周至县青化乡代表做大会发言。

  袁纯清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位置来抓,连续14年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人口控制计划。面对已经到来的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抓人口就是抓经济的思想,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重点,把控制人口的弦长期绷紧,把工作做得实而又实。

  袁纯清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三件大事:一要加强对人口问题的宏观研究。重点研究人口发展的速度、结构、趋势以及和土地、资源、环境的关系,研究平抑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的措施和应对方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和依据。二要加大服务力度。坚持以人为本,从政策上服务、从制度上保障,形成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格局。开展“关爱母亲、关爱儿童”活动,提高生殖保健水平,降低新生儿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三要高度重视出生性别比升高的问题。把人口数量指标和性别比的指标统一起来考核,力争经过三年至五年的努力,使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孙清云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给干部群众。要认真落实计生工作责任制,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确保把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努力为构建和谐西安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