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京说俄向叙利亚出售导弹不会威胁以色列安全 200504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2日发布的消息,即将出访中东地区的普京总统在接受以色列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即将向叙利亚出售的导弹不会威胁以色列安全,不会落到恐怖分子手中,也不会打破中东地区的军事平衡。

  普京强调,俄将履行与叙利亚达成的导弹出售协议。他还说,这种导弹只能攻击视野范围内的空中目标。此外,这种导弹是安装在汽车上的,因而如将其转移给恐怖组织,那将
很容易被发现。普京指出,俄罗斯坚持不向叙利亚出售可能引起以色列不安的尖端导弹,这样做是为了不打破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

  他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以色列在各个领域开展对话。他说,俄罗斯和以色列保持着特殊关系。以色列约有25%的人口为俄语居民。这些居民中,大多数人还尽量保持着俄罗斯的文化传统,这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普京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说,俄罗斯一直反对伊朗实施核武器计划,并保证只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他指出,俄罗斯和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持相近立场。他表示,为防止伊朗把与俄的核能合作用于军事目的,俄对双方签署的协议进行了修改。根据修改后的协议,俄有权把双方正在合作建设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将来产生的核废料运出伊朗。俄方正尽力防止伊朗研制核武器,并坚决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计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