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安24小时值班教练礼拒热情 刘翔变成大熊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保安24小时值班教练礼拒热情“翔迷”众多便衣簇拥前去训练

  新快报中山专电 (记者 吴禄庭)2005年全国田径系列大奖赛中山站的比赛今日将在中山体育场鸣枪,来自全国各路的田径精英共1400多人将在为期二天的比赛中进行激烈的角逐。中国“飞人”刘翔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他将参加110米栏的比赛,比赛的预选赛将在明日(24日)上午进行,当日晚上7点30分将进行决赛。

  在刘翔抵达后,中山开始变得沸腾,而众人瞩目的他则受到无微不至的“保护”,其程度堪比国宝大熊猫。

  住处:保安24小时值班

  由于此前田管中心出台了一条关于刘翔的“禁采令”,加上媒体近段时间以来对刘翔的“狂轰滥炸”,现在众多记者们采访刘翔变得越发艰难。记者昨日抵达中山后曾四处打听刘翔入住的酒店,但是均没有得到确实的答复。有人称他与母队上海田径队一起进驻柏宁酒店,但也有人称,中国“飞人”被安置在中山市最高级的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

  不过,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探听到的消息,刘翔抵达中山后入住市区的柏宁宾馆,所住的那个楼层已经被安排了保安24小时值班,严防外界的干扰,以便让这位中国“飞人”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除了对刘翔的住处进行严密封锁以外,他的行踪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据悉,当地体育局为了完成“看护”好刘翔的任务,对于他的行踪都闭口不谈。昨日下午,刘翔前往当地的沙溪镇,至于去做什么,记者多方打听没有结果。
保安24小时值班教练礼拒热情刘翔变成大熊猫(图)
上图:刘翔在训练中满面笑容。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翔迷:“长枪短炮”伺候

  位于中山二路的旧体育场,很少这么热闹过。可昨天,却因为刘翔的到来,一切都变得截然不同。刘翔还没到,但一大早体育场就挤满了围观的“翔迷”,不分年龄大小齐刷刷地站在体育场边的护栏边上,张大着眼睛不停观望。更有不少翔迷架起了长枪短炮,等候着“飞人”出现。“昨天下午我就在这里等到刘翔了,今天还想过来看他训练。”一位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刘翔出现时等待的人群发出了惊呼声。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刘翔和教练下了车,微笑着和众多“翔迷”打着招呼,然后快速“闪”进场内。

  训练结束后,不少“翔迷”蜂拥而上向刘翔索要签名时,孙海平礼貌地拦住了各位“翔迷”。“他刚刚训练好,要调整一下,让他先休息一会吧。”看着爱徒满头大汗,孙海平心疼地说。

  训练:认真对待细抠动作

  在结束了江西宜兴田径特许赛后,刘翔于次日便南下广东参加在中山举行的全国田径大赛系列赛。不过,刘翔并没有直接进驻到中山市进行备战,而是选择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了休整。21日上午9时,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从广州出发奔赴中山。抵达中山后,刘翔在下午3时前往赛场进行了简单的训练。昨日上午9时,“飞人”正式露面。

  昨日上午9点钟,在众多便衣的簇拥下,刘翔和恩师孙海平一起来到了田径场。他一边在跑道上进行热身运动,一边和队友、教练说说笑笑着,看起来心情不错。在来回进行了几组快速跑训练后,孙海平把刘翔叫到了身边,师徒俩低声用上海话讨论着:“这个动作做得不到位,还要再练练。”刘翔低头微笑不语,很快又回到了跑道上。半个多小时后,刘翔回到了场边,也许是太累了,刘翔干脆坐在地上,并在队友的帮助下拉伸韧带。几个队友围成一圈,爱玩的队友干脆趴到了刘翔的背上。在进行了充分的热身后,刘翔走到场边,换上了那双金灿灿的跑鞋。跑道上,7、8个栏架已经摆放好,刘翔与队友一起开始进行跨栏练习,几个来回后,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流下,只见刘翔用手甩甩汗水,继续前行。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