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当前南京热火朝天 承办庆功活动需有一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场馆热 打出更多的横幅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肯定要有些不同的变化。昨天,南钢工会王部长告诉记者:“我们的确进行了很多准备,希望能够营造出空前热烈的气氛,当然是在文明的、安全的前提下。篮管中心在这方面也给了我们很高的要求,为此,我们下午专门召开了赛区组委会,说实话,我们也感到很头疼啊。”因为各个方面的限制,场馆的布置只能延续上一场,不过会比以往打出更多的横幅和标语。另外,因为这是决胜局,所以南钢体育馆还要做好发奖的准备。据悉,到时候,南钢体育馆会铺上红地毯,获奖
球队将会通过红地毯走向领奖台,在捧起冠军鼎的那一刻,全场会放出绚烂的纸烟花。“发奖仪式我们还会请来特别嘉宾,”王部长介绍说,“只是冠军鼎的展示位置到底安放在哪个地方,我们到现在也还没有想好。”广东宏远俱乐部在总决赛期间曾经在赛场方面做过一些准备,他们甚至搬来了几面大鼓放置在观众席上,上一场,他们更是有人带来喇叭。对此,王部长说:“这些东西严格来说都是违规的,我们不会跟他们学,我们要在规定之内把气氛搞得热烈一些。”记者还获悉,在总决赛结束后的一个礼拜之内,南钢俱乐部将会再搞一个大型的庆祝仪式,现在总决赛还没有打完,就已经有很多单位跟南钢俱乐部联系,愿意承办这次的庆祝活动。当然,如果夺冠的是广东队,那么一切就当另说了。

  球票热 连黄牛都弄不到

  尽管离最后的决战还有两天,但总决赛的气氛已经浓到了极点。昨天整整一天,金陵晚报体育部的电话就不停地响起,除了给南钢同曦队最后一场比赛献计献策外,更多的是询问为什么看比赛的票买不到。昨天,记者还采访了几位黄牛,他们说连他们都已经无法弄到票。昨天,记者采访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他向记者透露:这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不会对外销售一张票,即使如此,也无法满足方方面面的要求。据记者了解,尽管南钢同曦队的主场最终没有改变,但是篮管中心却随即给南钢俱乐部传达了几条命令:内场不准设置文字记者席,不准设置观众席,要给篮管中心以及北京来的客人留下足够的座位,要给文字记者留下至少100个座位,以及电视台的转播,要保证南钢球迷文明看球,不会有上一场“开骂事件”的出现等等。据南钢工会的王永玉部长介绍:CBA比赛的票,南钢俱乐部一般分为南钢职工、省市部门、南钢兄弟单位、省市体育局、客队以及篮管中心和赞助商等几大块,其余的才会对外销售。尽管如此,南钢俱乐部对外销售的篮球票也十分有限,据几个售票点介绍,他们每个售票点一般只能拿到100张来卖。即使这样,还是无法满足球迷的要求,俱乐部只好在场地周边、队员的身后设置了观众席,但是如今,篮协坚决要求撤掉这些席位,同时,以前在主席台前设置的主队文字记者席,篮协此次也要求撤掉。这样一来,无疑就减少了实际可用的观众席位。再三考虑之后,俱乐部最终决定,这场比赛不再对外销售球票。“即使这样,我们也无法顾全方方面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说,“我们场馆就那么大,现在有了这么多的限制,所以实在没有办法再对外销售了。”翁总也请金陵晚报记者向广大球迷表示歉意,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俱乐部的难处。

  球迷热 只等夺冠放焰火

  这两天,南钢的球迷也没有闲着。很多球迷都在策划如何进行他们的总决赛之夜。有球迷已经准备好了焰火,准备在南钢同曦队取胜之后在场外燃放,也有球迷开始组织人员打算在胜利之夜进行游行。篮管中心、篮协给俱乐部提意见,说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到现场观看的球迷热情而又文明地观看比赛。篮管中心的意思是,在总决赛前两个主场比赛中,球迷对客队有些不太礼貌,导致李春江最后和球迷发生“开骂事件”。其实,如果南钢同曦队夺冠,这种现象不会发生,但是一旦广东宏远获胜,那么篮管中心所担心的球迷过火行为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为此,南钢俱乐部特别加派人手,连南京市公安局的力量都出动了。但记者在跟部分球迷的聊天中发现,大部分球迷还是非常冷静和理智的,“我们会热情而文明观看比赛的,其实能够在南钢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已经是一种荣誉了。”

  DJ热 用正当的方式加油

  现场气氛的调动离不开现场DJ,上一场在客场,广东的DJ不遗余力煽动现场观众的热情,甚至连一些干扰客队进行战术布置的事情都做出来了。赛后有人说:广东队的胜利,这位DJ功不可没。南钢同曦队的主场也有一位激情四射的DJ,与广东队的DJ相比毫不逊色,但是却又更加光明磊落。对于广东队DJ的做法,更是不屑一顾,“我会在主场尽量用自己的热情来感染观众,来煽动主场的气氛。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原则,我不会为了帮助主队就来抨击客队。”(编辑 晨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