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大奖赛中山站今鸣枪 刘翔:13秒30算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中山4月22日专电 昨天晚上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刘翔将在23日晚上9点45分先代表上海队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24日再参加自己的跨栏比赛,以逐渐进入赛季状态。

      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的比赛将于23日到24日举行,刘翔参加的4×100米接力比赛将跑第四棒。过去刘翔曾有参加4×100米接力的经历,事实上,刘翔的100米速度相当出色。

      孙海平说,24日上午9时10分开始跨栏
预赛,晚上7时30分决赛。谈到此次比赛的成绩计划时,孙海平教练说,刘翔现在的状态挺好,今天上午的训练也不错,“我要求他争取跑进13秒30”。

      刘翔江西比赛结束后,先到广州进行了数天的训练,21日中午抵达中山。中山气温较高,达到27、28摄氏度,孙海平表示这个温度对比赛比较有利,只是稍微有点闷。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今天上午8时30分,刘翔与孙海平准时来到赛地中山兴中体育场,开始了两个小时的赛前训练。经过此前在广州3天的休整,刘翔抵达中山后精神非常充沛,整个训练都在一种微笑和轻松的氛围下展开。孙海平说,刘翔现在的训练状态不错,正按照要求去完成每项训练指标,现在看来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3秒30就算完成任务

      由于上周刘翔在宜春只跑出了13秒59的一般成绩,为此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这次刘翔肯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孙海平承认,上次比赛刘翔跑到最后其实是“放掉了”,因为在宜春的时候气温较低,还下着雨,当时刘翔感觉不好,准备活动未能做足,身体有些发冷,为了避免受伤,所以最后放弃了。这次刘翔绝对不会轻易放弃。首先,中山气候条件良好,28摄氏度的气温不会让刘翔感到寒冷,有利于他稳定的发挥;其次,这次大奖赛云集了800多名运动员,比赛总体水平高,竞争激烈,在这样的比赛氛围之下,刘翔完全能够进入状态。

      今天的训练刘翔练得非常认真,拉韧带、慢跑、冲刺、上栏,每个科目一个不少。孙海平表示,这次参赛仍是训练的组成部分,寻找一下室外比赛的感觉。“刘翔这次成绩不会比上次有大幅度提高,我们的目标是国外大赛,所以这次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了”。据孙海平估计,明天刘翔成绩大致在13秒30至13秒50左右。“没办法,你也知道刘翔接下来还有许多比赛,我要适当控制他的状态,不可能让他提前跑出个好成绩来。”刘翔昨天晚上告诉记者,现在他对于比赛不会想太多,只要跑个13秒30就可以了。

      晚上比赛与国际接轨

      根据此次全国田径大奖赛的赛程安排,刘翔的110米栏决赛时间将被安排在24日晚上的7时30分进行。这是刘翔第一次在国内赛事中参加晚上的比赛。

      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昨天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为了让刘翔更好地适应今年接下来一系列的国际大赛。冯树勇说,我们国内的比赛以往都在白天举行,选手在国内与国外比赛时间段上有所差别,别小看这区别,这对我们中国运动员还是有些影响的。经过研究,这次我们特意要求中山站的比赛将部分决赛安排在晚上进行,就是为了让选手找到在国外比赛的感觉,适应赛场的灯光、环境,有利于他们今后在国际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据了解,7月份开始的黄金联赛基本都在晚上比赛,为此刘翔和孙海平也非常希望能够提前适应灯光赛场,为迎接两个月后的黄金联赛及早做准备。

      武警特护单独住宿

      刘翔昨天抵达中山时,组委会接待人员专门安排了武警“护驾”,并用专车将刘翔和孙海平两人单独拉到中山市郊的一所宾馆。

      昨晚,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告诉记者,刘翔这次没有和上海队住在一起,因为这次所有参赛运动员都住得相当接近,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决定还是让刘翔与大会分开住,并安排专职警卫保护他。不过,刘翔觉得自己太孤独,他提出让队友洪啸峰与自己一块住,这样还可以有所交流,最后组委会同意了刘翔的请求,专门安排洪啸峰陪他。刘翔昨天很高兴地说道:“这样我晚上打会游戏机还可以有个对手。”

      因为有了刘翔参赛,中山站的门票卖得十分红火。记者今天了解到,这次比赛门票价格分为团体和个人两档,价格分别为10元和15元,低票价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来关心这场比赛,为刘翔助威。现在,中山站比赛7000张门票已卖出6000张,剩余部分估计在明天上午也可售完。

      (本报中山4月22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