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谁主女足沉浮? 王海鸣: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1 扬子晚报
北京奥运谁主女足沉浮?王海鸣: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女足国家队的选帅工作现在已成了国人瞩目的焦点事件,而处于选帅漩涡之中的主角人物现在已由原来的王海鸣和贾秀全两人增加到了三人,一向欣赏闲云野鹤生活的徐根宝也横空杀出,开始了08奥运女足国家队的抢夺之旅,那么现在徐、贾、王三人各处在什么境遇之中,他们的心态又是如何呢?让我们一一看来。

  徐根宝:我有根宝基地为退路

  在外界的不断采访和施压之下,徐根宝终于承认了足协领导和他有过两次接触的事实,“但那只是因为我回北京办理身份证事务”,这种回答显然是根宝在有意回避。谢亚龙和根宝早已认识,而且对他也相当看重,特别是徐根宝能打硬仗的作风使这位足协新掌门人很欣赏。“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和女足08奥运必须进前四的任务使足协对他有了足够的信任度。

  不过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徐根宝本人,因为他的根宝足球基地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候,“这三年正是我赌成绩的三年啊,如果他们打出来了我这几年的心血就没有白费,要是我两头跑两头都耽搁了,那岂不是和2002年情况一样了吗?

  贾秀全:我的梦想在米兰

  近两天被媒体炒作将取代王海鸣的贾秀全,其实当初元老团提名时根本没有他的名字。在足协方面提出贾秀全后,随即便遭到了不少元老的反对,依照总局选择国家队教练的“思想水平”、“执教业绩”、“带队经验”等五条原则,贾秀全当初在国青帅位上主动辞职,让他在承担责任的考评上打分甚低。而贾秀全也用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外界的传言。他只是笑言:“谢谢媒体的朋友们还记得我,从哈恩时代就炒我要到国家队,一直炒到了现在,但我没有接到过任何通知。”

  暂居家中的贾秀全也并不“闲”。在拿到中国首届职业教练培训班的结业证书后,贾秀全还将参加教练班的第二次培训。而在6月,他已初步与意大利豪门AC米兰俱乐部敲定了去学习的行程。

  王海鸣: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早在上周,王海鸣就已经知道了自己即将下野的命运。当天下午足协元老团首次议政后,王海鸣正好遇到刚刚开完会的戚务生,一脸谦谦的他问候着这位前辈老帅。戚务生事后也有些感慨地说:“我也是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经历过上下的人,先不说执教水平,海鸣的心胸够国字号教练的标准。”虽然王海鸣自知目前的命运已不受本人控制,但王海鸣还是在履行他女足教练组组长的最后工作。

  由于目前足协还没正式明确主帅人选,王海鸣仍然还是教练组实际的最高统帅。他仍然计划着5月3日女超联赛开始时,赴津门考察队员。他说:“即便不当主教练,我也会站好每一班岗。”而对于自己的去向,王海鸣表示:“是否当主教练我都舍不得女足,我想把女足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搞下去。上与下,我不在乎。”言语中,俨然已经做好了辅佐新帅的准备。本报记者张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