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屠牛”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1 扬子晚报

  引言:明天凌晨3点开始,NBA季后赛将全面打响。5点30分,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焦点战役中,火箭队将客场出战号称自己克星的达拉斯小牛。火箭能否成功“屠牛”,姚明能否一年一个台阶,闯过首轮关,值得关注。

  焦点荨荨得州内战成最强对决

  04—05赛季常规赛曲终人散,得克萨斯州再次迎来大丰收,得州三强马刺(59胜23负,西部第二 、小牛58胜24负,西部第四和火箭队 51胜31负,西部第五 连续第二年携手杀入季后赛。

  得州三强去年就在近十几年中第一次携手杀入季后赛,随着马刺队和小牛队继续稳步提升实力,火箭队在得到麦蒂后突飞猛进,今年的得州三强势头更猛,不仅再次携手晋级,更是历史性的第一次出现了取胜场数均超过50场,胜率都超过60%%的惊人战绩。

  三队本赛季战绩均比上赛季有所提高,如果按胜率算,马刺和小牛分列西部第二、第四,第五的火箭也只比超音速少赢1场,一举突破了50胜大关。三队的战绩都高居全联盟前八名。邓肯、诺维茨基和麦蒂,这三位队中老大如果说还达不到MVP的水准,至少入选NBA第一阵容也不会有多少人反对。因此,首轮火箭与小牛之战是不折不扣的最强对话。

  忧患荨荨麦蒂伤势成定时炸弹

  火箭轻松地以七连胜结束常规赛。不过他的对手小牛的九连胜战绩更为出色。论实力,两队基本旗鼓相当,在这种情况下,核心球员的发挥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这个角度上说,目前的火箭形势相当不利,因为他们的灵魂麦蒂有伤!目前,他能否很健康的出战与达拉斯小牛的季后赛首轮尚不得而知。麦蒂是因为背部痉挛而无奈缺阵的,他的伤势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上个赛季,国王队核心韦伯受伤缺阵,球队随即被淘汰出季后赛的悲惨一幕还历历在目。没有麦蒂对火箭意味着什么,主帅范甘迪最为清楚:“麦蒂的伤势是我最关心的事情,因为他对于我们而言意味着一切。”谈到了自己的伤势,麦蒂显得非常无奈。“我不可能假装受伤不出场,不过我不能告诉你将会发生什么。”

  优势荨荨姚明成小牛最大敌人

  “姚明是我们的最大敌人!”在得州德比赛前,小牛主帅约翰逊说得有些咬牙切齿。

  确实,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中锋方面火箭队占尽了优势。姚明和穆托姆博明显强于小牛队的丹皮尔和布拉德利。姚明的进攻要好于丹皮尔,并且防守中只要不受犯规影响肯定不吃亏,穆托姆博替补姚明本赛季屡有佳作上演,而丹皮尔本赛季受伤病影响过多,他的强项主要是在防守中,布拉德利已经多次尝过姚明的厉害就不用多说了。季后赛火箭队想要淘汰对手应该多从这位置考虑。不过,火箭的软肋也相当的明显。大前锋方面无疑小牛队占据了绝对优势,诺维茨基在常规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而范霍恩的进攻同样不差,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非常善于抢进攻篮板的亨特森。火箭队比起来就要差了许多,霍华德因伤缺阵,四号位本来就是个凑数的位置。威瑟斯庞与诺维茨基根本没办法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将会成为火箭队大的软肋。帕吉特的防守更不用提,他所擅长的只是拉到外线投三分,不过这个优势与诺维茨基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大前锋位置将是小牛队在季后赛中对火箭队时最快的利刃。本报记者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