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携双胞胎姐姐闯天下 李婷:北京奥运希望夺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相比田亮、郭晶晶、吴敏霞、胡佳、杨景辉,还有三名队员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成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她们是如今已经离开国家队的劳丽诗、李婷和那个跳出零分的“倒霉蛋”王克楠。这次全国跳水冠军赛,劳丽诗、李婷、王克楠全部参加了,但和其他队员被追逐的境况相比,她们是“孤独”的。同时,被国家队抛弃的痛苦也促使他们为了实现自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而搏杀。

  在来成都之前,记者就一直想好好做一篇关于王克楠的文章,不仅因为他是中国跳水队出征奥运会惟一没有金牌,甚至没有奖牌的队员,更因为雅典他那鬼使神差地一个失误。这次比赛,王克楠和他的河北队队友陈杰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第八名。

  “我觉得还行,关键是获得了十运会的资格。”王克楠说。如今的他身兼河北队教练和队员,开始了自己新的跳水生涯。对于雅典的那一幕,王克楠笑着说:“没有哪个记者不问我这个问题。怎么说呢,在那一刻,我就觉得好像是走路的时候突然摔了一个大跟头,没有任何先兆,厄运就来了。说实话,那次失误确实在我心里造成了阴影,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早就没事了,现在我练习和比赛的时候,还经常跳这个动作,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留下心理障碍。”

  对于自己的国家队前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梦想,王克楠说:“有时候很多东西不是光想就能得到的,我现在要做的是比好每一项比赛。当然,目前最重要的是十运会。至于未来,只要努力了,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25岁的王克楠显出了比国家队很多队员都老成、稳重的一面,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因为一次玩笑式的失误变得更加坚强。

  劳丽诗:继续和心理坎抗争

  18岁的小将劳丽诗从雅典回来后,被中国跳水队当家人、领队周继红认为“心理素质不过关”,尽管保留了国家队的资格,但她却因此告别了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在成都,劳丽诗和她的广东队队友林娜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这也是她参加的惟一一项比赛。结果,劳丽诗/林娜组合获得了第三名。

  劳丽诗介绍,在成都的比赛是她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前面只参加了一些广东省的比赛,规模小、水平也相对低一些。这次应该算是我奥运会后参加的一项重要比赛。”劳丽诗说。而对于自己这次第三名的成绩,劳丽诗表示:“我和队友的配合还算比较默契,尽管有些失误,但总算达到了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劳丽诗显得并不是那么乐观和自信,她说:“我是肯定想回去的,但能不能回到国家队,一方面我需要好好努力,二要看上面领导的安排。”

  关于心理素质的问题,劳丽诗说:“可能我抵挡压力的能力不够,其实我现在对待比赛挺放松的。怎么说呢,争取做得更好吧。”

  李婷:携双胞胎姐姐闯天下

  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成员之一的广西选手李婷在成都又拿金牌了,不同的是这次的冠军搭档不是劳丽诗,而是自己的双胞胎姐姐李娆。不仅如此,孪生姐妹还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获得了第五名,为广西队获得了两张十运会的入场券。应该说,李婷的表现证明她的能力并不亚于现在的国家队队员。

  自己的比赛结束后,李婷依然会去跳水馆训练,同时关注着广西队队友的表现。训练间隙,李婷谈了她自己关于成名、国家队、北京奥运的想法。李婷说:“我看你们记者全在关注田亮、郭晶晶,不过我可不想像影视明星那样。我希望自己生活得自由一点,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更重要的是训练的环境要安心。至于国家队,我当然希望能回去,但是我必须再加把劲,得到国家队的认可才行。我的年纪如果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话是没有问题,我希望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也希望我能拿到金牌,最好能拿双金。”

  对于自己这次在成都比赛的表现,李婷说:“跳台还行,算正常发挥,但跳板欠缺比较多,有的动作没有做好。我觉得主要的问题是稳定性不够,可能和这个项目训练的时间少有关系。”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