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0块钱买不到一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6 南京晨报

  南钢体育馆球市的火爆已经是“全国皆知的秘密”,然而,总决赛第5场之前,“一票难求”都无法表达目前球票的紧张状况。南钢体育馆门外,黄牛们席地而坐,苦苦地等待着总决赛球票“从天而降”……

  篮管下令“清场”

  南钢被逼上“绝路”

  原本就仅仅能容纳大约4000人的南钢体育馆现在正在一点点地被“蚕食”。按照要求,体育馆将向联赛赞助商提供260多张球票,而篮管人员、媒体记者等也将占据数百个座位,加上有关领导以及广告客户等等,球馆本来可以对球迷发售的球票就非常有限。

  然而,昨天“噩耗”传来,为了安全考虑,篮管中心要求南钢俱乐部“清场”:所有内场座位全部取消。这其中不仅包括内场四周的座位,也包括俱乐部专门为记者准备的内场席。“这部分座位加起来有几百个,如果全部取消,我们肯定要做大量的工作。”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说,这几天,球票问题已经让他焦头烂额,如今可谓是雪上加霜。

  在东莞赛区,我们看到,体育馆为了缓解球票压力,甚至在球员替补席后面专门加出了两排座椅,可是南钢体育馆的场内座位不仅不能增加,反而被全部取消,俱乐部的压力可想而知。“明天我们争取再和篮管商量一下。”翁惠泉说。

  黄牛“空手套白狼”

  “无影”球票翻跟斗

  如果内场座位全部取消,那么这包括记者在内的数百人又如何安排呢?“那就只有上看台了,我们就必须在看台上另辟一块座位。”翁惠泉说,“我们自己赞助商和广告客户的200多张票已经全部被扣下来了。”可是,这依然不够,“明天可能要把卖出去的一部分票收回来了。”翁惠泉无奈地表示。

  事实上,所谓“卖出去”的票也只是别人交了钱预订的球票,“收票”实际上就是退钱。“没办法,到今天下午为止,球票一张也没有出去,黄牛都坐在体育馆外面等票呢。”翁惠泉说。

  别看黄牛手中没票,可是球票的价格照样翻着跟头往上涨。原价300块的球票,有的黄牛已经叫到了2000块,200块的球票也至少在1000块以上,就这,你还无法保证能把票买到手。“要是到五台山,价格估计也没这么贵,可现在连票都见不着,能不贵吗?”一位黄牛这样说。

  “如果放在五台山,我们肯定会轻松很多,但是为球队考虑,我们宁可自己辛苦一些。”说到球票,翁惠泉这样对记者说。

  徐强不敢接电话

  俱乐部上下为票所困

  的确,五台山体育馆比南钢体育馆整整多出了一倍的座位,球票问题当然没有这么严重了。可是,为此就要让南钢同曦队在总决赛最后一轮搬主场,这更令人不能接受。

  在去东莞之前,球队就已经预订了部分球票,尽管这部分球票得到了满足,但是要想再增加哪怕一张票都是难上加难。“我现在电话都不敢接,全是要票的。”执行教练徐强说。

  不少球员的亲戚朋友往日都是拿着内场票进场的,但是如今他们一下子面临着无球可看的窘境。为此,主帅胡卫东也非常生气。球员的亲戚朋友都无法为自己助威,这怎么也说不过去。

  总决赛已经打了4场,尤其是上一场在东莞也有可能终结比赛,但很显然,当时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肯定无法如今天这样的繁琐,不设内场票更是闻所未闻。看来,篮管领导在欣赏完本周三在东莞赛区的比赛后,对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因素。晨报记者吴旭渤

  南钢战前不见紧张气氛

  晨报讯 (记者吴旭渤)“大家心态都很放松,该干什么干什么呗。”说起总决赛决胜局,小将易立一脸轻松。

  同曦队昨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上午练了力量,下午也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技战术训练,而且运动量不大。下午训练的重点还在对广东队外线进攻的防守上,对于广东队在外线进攻上的一些特点和新的变化做了相应的准备。

  这两天,一些家在外地的球员的亲人也陆续来到南京,准备为球队加油助威。尽管时间不长,但利用空闲,球员们也能够难得地和亲友小聚一下。晚上电话打过去,球员们看电视的看电视,打牌的打牌,依然非常轻松。

  南钢球迷发出倡议———

  文明看球齐心协力

  晨报讯(记者吴旭渤)昨天下午,一位郭姓的南钢球迷专门打电话到晨报,表明了他对CBA总决赛第5场的一些看法,他还倡议,希望所有周日到现场助威的球迷能够“文明看球,但要有组织有计划地为球队获胜贡献力量。”

  这位球迷说,“如果李春江不是坚决不认错,不是在分区赛的时候讽刺南京球迷,南京球迷也不会每场比赛都那么骂他。本赛季打了这么多场球,除了李春江,南京球迷还骂过谁?”但显然,郭先生也是非常理智的,他表示,“尽管这样,我觉得我们也不能太过于斤斤计较,不要用那么难听的粗话骂人,我始终觉得球迷也应该在球场上体现自己的素质,文明看球。你扔瓶子、骂人,都不可能给自己的球队带来胜利。”

  郭先生认为,南京的球迷不应该将目标集中在李春江这样的人身上,而是要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球队获胜创造良好的氛围。“我认为南钢球迷的组织工作做得不好,有些太散了,不像广东还有人家宁波的球迷,有时候即使人少,声势也很大。”郭先生说,“无论是给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还是干扰对手,这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人多力量大嘛。”“我坚信南钢队能夺得总冠军,到时候,功劳簿上也应该有球迷的一份。”郭先生说。

  总决赛第四场值得借鉴徐强:这样打就能赢

  晨报讯(记者吴旭渤)“其实如果我们能像上一场那样打,我们就能在主场把比赛赢下来。”南钢同曦队执行教练徐强在谈到总决赛第5场的前景时这样说。

  当然,徐强所说的“像上一场那样打”也并不是“照本宣科”。“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会稍有变化,特别是防守。”徐强说,“我们在外线的防守上比较吃亏,对方身材都很高,可以通过换人来防守我们的投篮。可是我们在这一点上就做不到。”因此,教练组最近也一直在研究外线防守的问题,制定新的对策。

  不过,同曦队在内线还占有一定的优势,对于目前关于“双塔”和“单塔”的争论,徐强认为,其实不管是“双塔”还是“单塔”,关键还要看场上队员的状态和对战术的执行程度,“我们小个状态不好的时候,如果我们仍然机械地死打外线,那肯定不会赢球。”徐强说。

  在上一场比赛中,同曦队在内线进攻上打得不错,外线虽然得分不多,但主要是投手状态不佳,命中率偏低。此外,球员的斗志和拼劲也让人满意。“我们的内线更强一些,所以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徐强说。

  敢于犯规 听说上一场总决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因为宏远球员犯规太少而勃然大怒。其实,犯规少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在两位洋哨执法的总决赛上,犯规少也未必就能占到便宜。

  总决赛第一回合,宏远和同曦一共吃到了60多次犯规,同曦队犯规次数更是达到了34次之多,但是最后赢球的却是他们。第二回合,两队移师南钢体育馆,这次双方都注意控制了犯规,同曦队以2325还少于对手,结果怎么样?同曦队以30分惨败。更有意思的是,同曦队获胜的第三战,犯规数又是以2521领先,失利的第四场比赛犯规数却比宏远少了3次。

  这样看来,犯规多了不但不会有麻烦,相反,犯规越多却能赢球倒成了一个定律!事实上,犯规多少当然不可能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但是,在总决赛这样争夺激烈的比赛中,你必须要有一种不怕犯规的搏杀劲头。

  和宏远这样的强队交手,同曦队在防守上处于劣势,所以更需要球员们有着顽强的精神。吴庆龙说得好,“只要你拼了,哪怕6次犯规下场也是英雄。”相反,如果你缩手缩脚怕犯规,就肯定会让对手有机可乘。

  当然,敢于犯规不是让你莽撞行事。如何利用犯规来“杀伤”对手也是一门学问。有时候,一次及时的犯规甚至能够改变场上的形势,而一次无谓的犯规则很可能导致自己的球队走向深渊。总决赛仅剩下最后一场,学习犯规的技巧显然已经来不及了,然而,当你用一往无前的气势毫无顾忌地杀向对手的时候,在南钢体育馆,南钢同曦队一定会变得战无不胜。晨报记者吴旭渤

  今日兵发南京宏远誓夺总冠军

  晨报讯(特约记者高志明)为了配合央视直播的需要,中国篮协将总决赛第五场推迟了一天,改在周日进行。这样一来,广东宏远队有充足的时间留在东莞进行调整,今天一早,他们将从深圳乘飞机赶往南京。

  在打完总决赛第四场后,宏远主力需要时间进行恢复。上场比赛打了43分钟拿下36分的王仕鹏左膝盖老伤一直隐隐作痛,不得不借助三天一针和冰敷来解除疲劳。“好累,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休息。”王仕鹏说。

  为了保持状态,休息一天后的宏远队在昨天还是进行了一场高强度的战术演练。东莞闷热的天气加上高强度的对抗,队员们个个汗透衣襟。总决赛以来,宏远队每场比赛都不得不倾尽全力,除了比赛的强度需要外,这种训练也是对球员们神经的考验。不过,宏远队除了李群年龄稍大一些之外,其他球员都是20出头,正是当打之年,在体力恢复上不存在太大问题。

  曾经在南京高烧39℃的易建联上一场爆发,得到了21分和17个篮板。对于总冠军他比任何人都渴望,毕竟上赛季宏远夺冠时他还不是主力。“当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拿冠军啊。我们不会去考虑其他的,就是拼尽全力将冠军拼下来。”易建联说。当然,南京比东莞温度低得多,他还得注意在关键时刻再不要让感冒复发。(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