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小牛总比去年湖人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6 南京晨报

  和超音速的比赛刚刚打完,巴里嘴里喊着“星期六,星期六”,一路小跑着从赛场跑回更衣室。但是,火箭人都知道,常规赛结束,“期末考试”———季后赛周六就要开始了。

  更衣室里,范甘迪简单地总结了一下与超音速比赛的情况,通知大家周四放假一天,周五下午坐飞机去达拉斯。助理教练将《达拉斯小牛分析手册》和特制的光盘,逐个发到队员手中。“解牛手册”大约80页,四部分内容分别是:1、深度图表和笔记;2、统计;3、每
名小牛球员情况和档案;4、战术示意图。赶制手册和光盘,范甘迪和助手用了两天时间。

  手册和光盘上都写着球员的名字,未确定进入季后赛名单的诺里斯和贝克都人手一份。82场常规赛结束,好比结束了一个艰苦的学年,现在是研究“考试提纲”的时候了———周六的比赛,就是“期末考试”的开始。

  姚明知道打小牛他应当做什么,“丹皮尔主要是小牛队的防守力量,篮板球很出色,从进攻上来说,他并不是小牛队主要的点。我肯定会出去协防其他的点。”姚明在言语之间显得并没有把小牛内线放在眼里,他说:“无论如何,这个挑战都不会比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更难打,小牛好歹比去年的湖人要好打一点。既然他们的大个子在外线投篮很多,就表明内线势必有自己的缺陷。如果我们可以利用制造犯规的战术来限制对手内线的上场时间的话,就把比赛控制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给姚明的手册和光盘上,对于可能给丹皮尔打替补的亨德森和布拉德利都有详细的研究。特别是布拉德利,现在被小牛称做“X因素”。在尼尔森时代,布拉德利饱尝了尼尔森的白眼,约翰逊主政后,布拉德利的工作重点定在防守上。约翰逊评价布拉德利道:“他已经制造了不同。”

  按照合同,只要打完常规赛姚明就可以拿全本赛季的工资。打季后赛,姚明只能拿到少许的奖金,没有其他额外的报酬。从报酬的角度来说,打季后赛相当于“义务劳动”,平均每场比赛的收入远没有常规赛丰厚。姚明还记得去年季后赛他的奖金是5场球1000美元,并且他随手就将那1000美元捐了。

  有季后赛打,至少比“小皇帝”詹姆斯幸福得多。姚明说:“义务劳动吗?也没有见到谁不愿意做这样的义务劳动啊?”(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