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冰城险胜澳洲明星 新任外脚迎来国际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3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昨晚,新任外教汤姆·马赫率领的中国女篮迎来了首场国际比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主校区体育馆,中国女篮以73∶69险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三员大将未能上场:隋菲菲和苗立杰前往美国加盟WNBA,王玲因伤缺席。中国篮协临时增调了八一队任蕾、沈部的张晗兰和辽宁队杨半伴前来增援。而澳大利亚明星队则有两名队员是现役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员。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派上了陈楠、宋力维、宋晓云、胡晓桃、张晓妮的首发阵容。但是,陈楠、张晓妮的双中锋战术并不奏效,中国队的速度始终打不出来,而内线球员又得不到组织队员的传球。相反身材不高的澳大利亚明星队屡屡依靠快速的进攻,撕破中国队的防线,首节比赛,中国队仅以25∶23领先两分。

  第二节,中国队相继换上卞兰、陈立新等球员,中国队进攻和防守的速度明显加快,澳大利亚队则命中率下降,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42∶32。

  第三节,中国队在防守中频频出现失误,篮板球也控制不住,单节比分以21∶26落后对手5分。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越战越勇,一度将比分追成67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张晓妮连续内线突破得分。最终,中国队仅以4分取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